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遇過的幾個人
2021/04/03 16:35:05瀏覽122|回應0|推薦9

能值得一說的 ,當然都是印象深的人 。  有位禪者是二十多歲就接觸其著作 , 一位醫師是年輕時就認識 。  這兩位都是十分有悲心、智慧之人 , 在具備因緣之下與其相逢 。 

禪者的修持自律嚴格 ,因此他的著作跟錄音帶個人喜歡閱聽 ,一方面在這方面能學習並精進 ,一方面也希望能慢慢深入認識佛法與佛理 。 經過多年現實人生淬礪 , 覺得實有收穫 ,  對法門或經典的詮解 , 慢慢能夠領略一分 , 尤其錄音反覆聆聽 ,確實將重點說得明白 ,  有時我有恍然大悟之感 。   每一種執著本身 ,其實都是對於假相的執著 , 當明白有著緣起緣滅 ,自然慢慢能夠放下 ,因為那帶來了煩惱 ,集的苦果 。 

人生旅程 ,一列列火車 ,都有人到站下車 ,上車為了某個目的 ,某些人 , 我搭上人生列車,覽了風景 , 我也當清楚其目的 ,其實心中也確認、承認了 人世無常之苦 , 像很多事故、生病的苦 , 總是突如遽來 , 猝不及防 。 因應這種苦痛現象 ,就對於這種佛教揭示知道理 ,能夠明白 , 在空穿越過去 , 再怎麼苦難,面對它 ,生命無常 , 其實非常迅速,所以平常也還是會聽法師講說經典 ,把佛法告訴自己, 清涼自己煩惱,及這世道種種 ,那成為我人生必備資糧 ,人生匆匆 , 時光已流逝一半 ,但剩下一半可以好好生存! 

所以禪者的啟示 ,醫師的叮嚀其實 , 在心上起作用 ,相信世上很多人是很苦的 ,各各苦不同 ,  有一些悲心 , 起一些智慧 , 菩提慧光 ,點亮了 ,就帶來希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t1000&aid=15946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