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今日肆無忌憚犯罪行為的省思
2020/03/16 17:23:57瀏覽284|回應0|推薦7

佛教根本是: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但在一些年輕人眼中 ,可能不甚重視。

佛法中,眾生若犯下罪業 ,能起懺悔之心 ,那麼一個罪惡深重的人,或許是還有點希望可救。

但像現在,犯下殺人重案的嫌犯,只是一味想減低並避掉罪責,實並無任何懺罪之心。犯下殺生重罪的人,其實是要到下三道去的 ,只比根本重罪好一點 ,台灣所接二連三發生的殺人罪,是一次比一次更重,但法律都沒有讓所有國人心服口服,這讓人相當扼腕,因為犯罪沒有受到喝止 ,國人的生命安全會受到威脅。

暴力電玩,與各種媒體車禍、血腥畫面一再加重播,是這些事件的一些因素  , 暴力電玩、暴力現象、法律的無力回應 ,都有可能成為輕饒犯罪的行為人的一個點 。

呼籲台灣的司法體系 ,盡快處理兩公約的保護與明顯故意犯罪罪行之間作出決斷,不要再讓犯重罪的人有逃避的可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t1000&aid=13206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