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是風不大天不藍的搖搖欲墜
2013/03/22 00:21:29瀏覽209|回應0|推薦5

天空不是藍的-

沒有雲,還是我看不見雲?又或是它瀰漫整著天空,沒有輪廓?

風不大,可是感覺得到,一陣一陣,若有似無,時強時弱,吹著。

因為窗戶是打開的,所以一切都很清晰,關於窗外的這個平面,

有天,有沒有輪廓的雲,有落單的燕,有搖擺的綠葉,有瓦片的屋頂,還有太陽能板。

但是霧濛濛的,可是沒有霧啊,那是哪裡渙散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三樓,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沒有窗只有窗框,是的,窗戶完全的打開,

是開到整個人都能一躍而下的寬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下課,周遭很吵鬧,有個很尖銳的女聲在我耳旁鬼吼鬼叫著,

有群低沉的男聲在我身旁論著什麼,

他們都離窗好近好近,但沒有比我近-

我在併在桌邊的靠窗置物櫃上方盤坐著,

多近?一傾身把重力集中在頭部即落下的距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人注意到我嗎?

沒有吧?他們在聊天。

窗簾拂過我的髮梢,癢癢的,確實有風吧。

接下來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到達底下那片花圃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樓到一樓有多高呢?

凡是測量總有誤差,

那如果親自去實驗-會不會得到真真確確的答案?

跳下去未必粉身碎骨,

但必能脫胎換骨吧?

怎麼會這樣-這是什麼滋味-

世界靜了,我明明看得到週遭人們的移動,明明運轉著。

但心中,有某處空了,我猜它無法再去運轉,如果我放任不理的話。

誰來拉我呢?

在窗邊卻不肯往下墜的我,

還是其實大家都看到我的懦弱了?

那又有誰會拉住懦弱又膽小的我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沒膽跳,所以就沒辦法脫胎換骨了。

看著看著其實某些化學變化離自己其實很近,

對於我而言卻始終無法完成這個反應。

而環境卻催化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世界又恢復運轉了,

起初我聽見鐘聲,再來我回到離窗遠一點點位置上,

遠的一伸手也摸得到窗外的風。

剛剛發生什麼了?總覺得自己剛回到這個時空,

好像差點回不來了。

心亂如麻,

為什麼百感交集的一連串氣味瀰漫的是痛苦?

苦不堪言,又澀又乾。

我使勁的吞口水,好讓那苦嚥進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是笑聲,最熟悉那種,

還有前面那個男生不時回頭對我說幾句的笑臉,

還有不經意的經過卻會回頭打聲招呼的她們。

放學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之後我慶幸沒有果斷,

因為之後的她跟他ˋ他們與她們,竟蠻橫的闖進我的世界,

把我自認為填不起的空慢慢的補回,

他們不會使時間變慢,也不會帶我逃離地球,

但我相信他們是上帝派的魔術師,

他們帶我走離那扇窗,陪著我走著樓梯,

三樓到二樓ˋ二樓到一樓,轉個彎,再直走,

然後是那個小花圃,抬眼看天空,天空旁便是三樓的窗。

原來,可以那麼簡單,

原來雖然很緩慢卻很真實,

原來我也可以像個人類步行到此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你們也要耐心等,

不要氣餒,

膽小點也行,

不要賭氣,

試著,不要用最快的方式到達地面,

真實無比的踏過後,

霧散了,風也柔了,

真正的脫胎換骨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是風不大天不藍的搖搖欲墜,

而之後風一樣不大天仍舊不藍,但我抬頭挺胸,站穩腳跟的身後是一群力量,

而我勾一勾嘴角,不再看不美的天空,看的是你們這群笑的很傻蛋一樣的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ning&aid=741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