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中同表 洪秀柱不該退縮
2015/07/18 13:46:00瀏覽710|回應4|推薦10

  民進黨在國民黨即將舉行全代會之前,呼籲洪陣營公開放棄「一中同表」,根本是「提籃假燒金」。蔡英文主張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是將「和平模糊化」,是極為典型的「討好政見」。但是,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卻反其道而行,明白提出了兩岸關係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也就是「一中同表」的非典型論述,不僅衝擊國民黨與民進黨,也挑戰台灣社會。

  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是國民黨高層眼中違反黨綱的「偽主張」,黨中央進一步公開說明:堅持「一中同表」就是不重視、逆民意的自殺性政見。甚至不斷利用民調、媒體放話修理洪秀柱。國民黨高層的做法,是緊握兩岸話語權的「政治指控」,卻讓反對陣營借力使力攻訐洪秀柱。

  現在,洪秀柱陣營似乎要回歸老國民黨的選戰策略,進行「馬吳朱王洪」的組織陸戰,但是,放棄了「一中同表」創造出的新「空戰優勢」地位,等同逆轉「非典型藍軍」的政治角色,反而是沒有吸引力、競爭力的舊策略。

  未來,面對蔡英文「兩岸維持現狀」的討好策略,洪秀柱必須凸顯自己不是百般討好選民、讓選民予取予求的總統參選人。「一中同表」的特色就在於:它將兩岸關係「明確化」。她之所以能在初選取得46%高民調,就是「一中同表」的非典型論述,這是絕對正確的競選策略。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曾說:「領導,就是帶領人們去還沒有去過的地方。」在充斥、彌漫著一片討好的政治環境裡,「一中同表」或許是為選民創造意義的政治主張,也可以引領選民方向,甚至是帶領兩岸人民到應許之地的另一種政治信仰。

 (註:本文刊登於旺報(中時)20150717)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00:31

重要文章:

接受中華民國 ,化解反中情緒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16001097-260310


書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8 15:04

已經被打成急統,深藍。變成 "中華民國不存在"。

國民黨在下指導棋,王金平在逼給立委不分區,宋楚瑜在玩假民調。

綠媒都是抹黑老手,這場選戰太艱難了。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8 14:46
國民黨多孬種 !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8 14:44

正視現實,兩個中國 !

互相尊重,互利互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