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獨對上隱獨的選戰
2015/07/01 10:24:50瀏覽1108|回應9|推薦15

  記取2012年敗選教訓,2015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的兩岸牌,最大戰略目標就是:「模糊化」兩岸關係,企圖經由這種隱藏性的漸進台獨路線,在2016大選裡創造勝選條件。

  但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卻成為了蔡英文的照妖鏡,「一中同表」的最大戰略意義在於:提出「兩岸關係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將兩岸關係「明確化」,揭穿其用維持現狀包裝台獨的圖謀。

  最重要的是,兩岸關係最具選票效益敏感度、也是最具政策雙面互動性的大選牌。衡量現今兩岸關係的大環境,已迥異於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選,民進黨或是蔡英文都很清楚,2016大選不太可能去操弄大陸當局發射飛彈,兩岸衝突牌能創造的政治選票有限。

  事實上,蔡英文是兩國論的真正擬稿者,民進黨中央的台獨黨綱也仍高懸不墜,亦即「維持現狀」可能是「一邊一國」也可能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都是台獨的殊途同歸,也意謂著蔡英文兩岸政策可能埋藏的衝突因素或戰爭因子。蔡英文兩岸牌的「維持現狀」就是要兩岸關係「和平模糊化」,洪秀柱兩岸牌的「一中同表」就是將兩岸關係「和平明確化」。

  台灣人民要清楚知道,2016大選其實是一場「隱獨」vs「反獨」的重要戰爭,也是一場兩岸關係和平與否的重要抉擇,爭取和平能夠容許模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19:31
&$%  蔡英文 的 "維持現狀"。  udn 郭瓊俐 4/30 報導,新台灣智庫 民調 74% 民眾支持。  確是一個 無懈可擊的 對中政策,這可滿足 藍、綠、中間 各族群 所需。 對 中國及少數傾統人,可解讀為 延續 馬的 傾中政策。 對多數 反統 的人,則認為 台獨意志 可延續 ! 籃狗們 續槓吧 ! 看 未來 立委、總統 選舉,狗民黨 會否比 去年1129 更慘 ! 等著瞧吧 !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19:27

紅心柱 之於 國民黨 的負面, 會更勝 1129 的 連勝文。 因 文 只屬 "權貴" ,但 柱 屬 "深藍 急統", 本質上 確不同。 她 及 背站的 都是 深藍、演說 受訪時 提出的 ”一中同表 ”。 ”簽 和平協議 ”。 " 中華民國 不存在 " 。 " 課綱 調得仍不過 " 。 " 支持 核電 " ... 等。 又選 張亞中 及 前連勝文 團隊的 游梓翔 楊永明 任 發言人。 再來個 " 學歷 不等於 能力 --- 諷馬 ? " 。  能得多數 台灣國民 ( 含 籃咖們 ) 甚至 美國的 認同嗎?! 洪 不是在 自殺嗎 ?  加上 狗黨的 內鬥、暗箭。 洪 準備 捲埔蓋 下莊 嗎 ? 

游梓翔 又說,洪的 兩岸政策 是 台灣的主流民意, 真的嗎 ? 那 就續 堅持 "一中同表"。 "簽 和平協議"。 "續改 課綱"。 "中華民國 不存在" 吧 !   就續 堅持 "中華民國 不存在" 吧 !  

不過 719前 我 都支持 洪秀柱 出選 總統 !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21:48

2014年台灣對大陸出超賺了一千億美元、兩岸貿易是台灣的命脈!

這是殘酷的事實、我們必須面對!

要保持這條命脈、就要保持與大陸良好𨶹係!

堅持中華民國就是保持兩岸和平的王牌、走向台獨則給了老共啟動反分裂法的藉口、有可能地動山搖!

這麼簡單的事實、還𣎴瞭解嗎?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20:23
一個中國共同分治,共表中國主權在我。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07:45
 綠出於藍,卻勝於紅的民粹雜種黨,賣主求榮,吃裡扒外的奴才黨,隨意拉屎灑尿的大便黨!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07:31
藍綠双方若把2016定調為統獨大戰則空心菜一定吃癟,因為以『中華民國』搬上政治舞台的『一中同表』不但能彰顯『中華民國』又能號召真正的『維持現狀』和平態勢而使對岸喪失攻擊點,但空心菜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軟肋則是她明顯『包藏台獨』所很可能引發之『地動山搖』甚至是兩岸戰火,空心菜的『維持現狀』之說絕對很難經得起正式之詰問,洪陣營只要對此咬住不放窮追猛打一直到最後投票日則空心菜陣營必左支右絀難以招架,畢竟台灣人民絕大多數都會去選擇『有把握』的『和平現狀』,所以掀起統獨大戰最後倒楣的一定是空心菜,我認 為這就是洪秀柱判定空心菜不是很強對手的最主要原因,因為洪秀柱可以喊出拒絕引發兩岸動盪不安的台獨主張,但空心菜卻絕對說不出口!無言(不予置評)

書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01:16

台灣沒有獨立的本錢與空間。

人民選擇支持民進黨就是選擇滅亡。


MBH
2015/07/02 00:02
台灣爛政客, 只會搞臺獨, 獨臺, A錢, 無能, 敗家, 當美日兒皇買辦! 吃香喝辣, 都是騙!  可恥可笑!

馬不群
2015/07/01 11:59
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是變相的「獨台」,一中各表也是採的糢糊戰略,所以同屬「隱獨」一支.只有洪秀柱開大門,走大路,理念清晰,大而無畏,將兩岸的關係明確化,是少見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