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經濟學人觀點,國民黨的應有作為?
2021/05/10 09:32:55瀏覽2554|回應1|推薦5
英國《經濟學人表示台海兩岸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絕非危言聳聽,台灣民主化後,愈來愈不重視兩岸是不是和平關係。尤其,連任後的蔡政府更是完全配合美國霸權戰略,使台灣成為「抗中馬前卒」,也使台海兩岸成為美中衝突的熱點、戰爭的邊緣。

連任後執政的蔡政府,更加視兩岸關係如敝屣,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海內外國是會議」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這是不爭的事實。」這不是挑釁兩岸關係?什麼才是挑釁兩岸關係?

執政的民進黨也應該搞清楚,連鄰近的日本都表態不會派兵介入兩岸衝突,何況,美國的綜合國力正在下降,國際格局是一超多強而非一超獨霸,美國也絕不會為了台灣,而違背自己的國家利益,向中國大陸開戰。

「和平」才是普世最高價值。面對執政的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的挑釁,在野的國民黨必須展現出有效的監督作為,提出針對經濟學人觀點的兩岸促和方略。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提出的「兩岸和平備忘錄」,應該是在野國民黨可以用來監督民進黨執政兩岸潛衝突的有效方略。

兩岸關係若要和平,就必須「要對話不要對抗」。特別是,當執政者亂搞兩岸關係,甚至利用兩岸衝突來轉移施政不利時,在野的中國國民黨更要有兩岸促和方略,將執政黨在兩岸關係上拉進和平的路徑與正常的軌道。

和平也應該是兩岸間必須堅持的互動最高原則。經濟學人觀點應該是嚴重警訊,中國國民黨對於促進兩岸和平更應該要有使命感,若能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和平備忘錄」,就可以讓台海兩岸火藥庫產生質變,更可以給執政的民進黨在兩岸政策產生壓力,「兩岸和平優先」才是中國國民黨應該做的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10:03

就是這個解答: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lw6f_Jv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