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逐「黨主席」還在「窩裡鬥」?
2020/01/20 14:49:25瀏覽1504|回應1|推薦8
  二○二○大選剛結束不久,中國國民黨的一群青年、中生代高喊:主席要下台負責、要改革中國國民黨、要年輕化,「黨主席」之位成為了炙手可熱,各方皆有其擁護者,如:朱立倫、馬英九、連勝文、蔣萬安、江啟臣,還有已經宣布參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大選落敗的中國國民黨,竟輸到只剩下了「黨主席」?

  過去,中國國民黨敗給中國共產黨,輸掉整個中國大陸;現在輸給民主進步黨,幾乎敗掉整個台灣,還不思反省與檢討,甚至有的人還像民進黨的跟屁蟲一樣喊:要將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兩個字拿掉、要將九二共識廢掉,真是不長進!到現在這個地步了,還在搞「窩裡鬥」?

  呼籲這些號稱改革的中生代,與其打高空不如回到現實裡來。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第三條規定:本黨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經具黨權之黨員百分之三以上連署者,得申請登記為本黨主席選舉參選人。在這樣制度制約之下,中國國民黨的黨員如果沒有當過中央委員或中評委,就無法參選黨主席。這樣的規定合理嗎?
  
  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凡具中華民國公民身份並滿四十歲以上者,即可具有中華民國總統的參選資格。難道,「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比「中華民國憲法」還要崇高偉大嗎?
  
  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相對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政黨,「勝者全拿」是台灣大選的現實,輸家的中國國民黨必須接受也必須要有所改變,不能再用「法匠」心態來面對台灣政治的求新求變。

  思想家卡爾巴柏(Karl Popper)曾經提出:「誰是開放社會的敵人?」並認為:容許自由對話與理性批判,是開放社會的特色之一。在民主社會裡,具完全開放的代表性是相當重要的觀念。簡言之,除非一個政黨不想要取得執政權,否則該政黨就無法拒絕完全開放。開放黨主席的參選資格條件,不該有職位的限制,讓每個中國國民黨黨員都可以擁有參選黨主席的權利,而不是「改中國黨名」、「廢九二共識」這些的務虛作法。究竟,角逐「黨主席」是「開大門走大路」的「服務奉獻」?還是「窩裡鬥」的「權力之爭」?中國國民黨的全體黨員們,搞清楚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9:24
人家男子娶親,一定指名要女性才能娶,閣下何苦硬是要求別人就是男生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