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門一腳?還是踢韓一腳?
2019/12/25 15:30:46瀏覽1298|回應1|推薦7
  距離二○二○大選已破二十天,近日更是「挺韓」與「罷韓」的遊行大對決,雙方更是輸人不輸陣。據媒體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更是「過『挺韓』家門而不入」,被支持韓的反王群眾「拒之門外」。老謀深算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若是真的進入挺韓家門,該選票流動則到底是「臨門一腳」?還是「踢韓一腳」?

  除了老謀深算以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是有宗教信仰篤信關公的政治人物。在最近財團法人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舉辦的一場「關帝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裡,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盼自己可以仿效關帝精神。

  關公,就是中國歷史裡後漢時代劉備陣營的關羽。關雲長以忠義聞名讓劉備的對手曹操都景仰不已。在一次作戰裡,關羽被曹操軍圍困,關羽為了保護劉備家小、曹操為了蒐羅人才,關羽與曹操達成了三項約定。其中一項最具政治意義:雙方達成對「降漢不降曹」的「一個漢室」各自表述。

  所謂「降漢不降曹」:曹操認為自己是漢室丞相,關羽降給自己或是降給漢廷都是一樣的;關羽則認為曹操名為漢相、實為漢賊,自己是投降漢廷不是投降曹賊,於是雙方各自表述「一個漢室」,最終關羽降了也保全了大哥劉備的家小。

  這段故事,想必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定很清楚。王金平與韓國瑜曾經互為是中國國民黨內總統提名的競爭對象,王金平也曾信誓旦旦說:不力挺韓國瑜選總統,但支持韓國瑜做好高雄市長,挺黨不挺人!

  但,很明顯,老謀深算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來一定嗅到了風向與氛圍的改變;也認為自己是效法關公忠義精神:「韓國瑜」是「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自己的「臨門一腳」是在挺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不是支持韓國瑜個人,如同關公是降給漢室不是降給曹操,來予以解套並為未來留有「政治籌碼」。

  但可受公評的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忠義關公到底有幾分相似?中國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算是奸雄曹操嗎?若然其一條件不構成,那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盤算,究竟是「臨門一腳」?或是「還是踢韓一腳」?則猶未知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21:27
馬`王都絕對是踹韓三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