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妙天或妙禪?傻傻分不清楚?(轉貼自新公民議會)
2019/04/29 11:49:47瀏覽1545|回應1|推薦6
  近來,不僅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吸引數十萬民眾,甚至也出現在台灣的總統競選活動並有託夢傳言,台灣不可不謂是一個對於宗教與信仰極為熱衷的社會,也或許是一個迷信難以辯駁的社會。分不清是「信仰」或是「迷信」的經典案子,莫如「妙天」或「妙禪」了,一般人也常常是傻傻分不清楚?
  事實上,對社會大眾而言,好的宗教單純就是一個為民眾帶來精神上的信仰與寄託,宗教的存在是被社會大眾定位在人的良心之最後一道防線,係促進真、善、美的社會理念境界之完成。
  也可以用一些具體的指標,如:是否從事社會救助、災難救援、弱勢捐款…等行為指標來判斷對社會是否「行善」?
  例如,就網媒蒐尋或眾所周知的是:悟覺妙天禪師對於賀伯風災、九二一地震、SARS災情、中國大陸四川汶川強烈地震、八八水災、日本三一一地震海嘯天災之苦…等天災地變,都秉持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情懷,大力協助救援與推動災後重建工作,這就是「行善」!而且,悟覺妙天除了善化人心、美化人心,甚而創辦「國會政黨聯盟」進而從「關心眾生」到「關照眾人」。
  反觀妙禪,不僅不見行善事跡,反而違反戒律與女信眾出問題、被兒子拿菜刀追殺、收取信眾進貢的名車禮物、穿金戴銀…等爭議與糾紛,倒是履見不鮮。迷信而怪力亂神者,莫如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近來,最誇張且令人嗤之以鼻的是:一段如來宗四集會畫面,只見妙禪在前方手舞足蹈而且不斷做出飛吻的手勢,底下眾人迷信跪拜,並大喊:感恩師父、讚嘆師父!試問:這是一項正常、正當、正確的宗教或信仰的活動或行為嗎?這些作為難道沒有悖離一般的常識或認知嗎?
  兩相比較,若民眾能夠回到「行善」的認知與行為的基礎上,那麼也就能「千年暗室,一燈即明」!要選擇「行善與信仰」的「妙天」?還是錯愛「怪力亂神與迷信」的「妙禪」?相信已經不辨自明。

轉貼網址:
http://newcongress.tw/?p=16137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9 20:55
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35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