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台北股市成中國戰略目標
2018/04/22 14:28:20瀏覽2027|回應3|推薦2
  立院財委會有立委提出:每家證券承銷商都有三至五家上市櫃公司詢問,要如何在台股下市,並前往中國股市掛牌;顯示中國對我產業經濟的野心愈發深大。我們不知道這是不是謠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對台的戰略性調整。
  例如日前鴻海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在中國A股市場以三十多天「光速」完成IPO,相較於中國企業IPO平均得花年餘,除了是黃天麟先生所謂「統戰」之外,更是習近平的對台戰略一個重要的調整。
  果然,前些日子,中國媒體放話,台積電即將赴中國上海A股掛牌。這新聞隨即遭公司方面否認。台積電被點名要赴中國上市已經不是第一次,兩年前就開始有相關傳言流出,台積電也一再澄清。今又有立委說起上市櫃公司有意「棄台赴中」,實值得深思。
  第一、中國知道,台積電是台灣股市重要權值股,如果赴中國掛牌,相關供應鏈就可能會跟隨到中國,將讓台灣資本市場及經濟發展急速萎縮,進一步重擊台灣資本市場!
  第二、張忠謀最自豪的就是他創設的晶圓代工模式,在台灣獲政府支持,近幾年製程技術已拉開和三星差距,甚至超越半導體霸主英特爾,市值也領先,居費城半導體成分股市值之冠。因此,中國也想要複製「台積電晶圓代工模式」。
  第三、中國很清楚,台積電是以研發能力站穩半導體世界級地位,根本不需要以股票上市協助「業務發展需要」,所以中國係要計畫性掠取「台灣」台積電的半導體世界級地位,要用「政治手段」侵占「商業利益」!
  不論這次立委所述上市櫃公司要下台股轉上中股是否為真,但是,習近平是中共的知台派代表性人物,中國在「戰略上」從過去「高壓威嚇」的「打台灣」,到「金錢利誘」的「買台灣」,現在更企圖對台灣的標竿企業台積電下手!政府應速謀對策,以免在這場「資本戰爭」中敗陣;台灣人民更要清楚中國圖謀,千萬不能上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台灣若真有雄二E巡弋飛彈早就射給大家看了別把人民當白痴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18:29
可悲的民進黨台倭寫手就只剩下練這種肖話,可悲!!!

真好笑
2018/04/22 23:33
若真有此事,台灣政府有任何能力「速謀對策」嗎?這是個嘴吧喊「台獨」,骨子裡只在撈錢的政府,其他一律擺爛,台灣人民自求多福的政府。還有人寄望,或是建議政府「速謀對策」對付可能的變故。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4:44

台北這鼻屎大的股市會成中國戰略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