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忘南京!牢記國恨!
2017/12/29 18:28:37瀏覽1199|回應0|推薦13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南京曾是中華文明的六朝古都,中國歷史上的南方政治文化中心,也是孫文就任臨時大總統時的所在地,卻在1937年12月,被日軍進行了一場「非人哉」的大屠殺。
  克勞塞維茲(Carl von Clausewitz)在舉世知名的《戰爭論》(The Theory on War)裡提到:「在一切的環境中,戰爭都不應當作一種獨立的事物來看待,而要當作一種政治性的工具。」又強調:「戰爭雖加上其他手段的混合,卻不過只是政治關係的一種延續。」但是,南京大屠殺明顯跳脫了戰爭論對戰爭的定義與範疇,已不單單只是一場戰爭。

恐怖的慘酷浩劫

  據推算,1937年的南京總人口數在100萬以上,至少有30萬人以上遇難。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在其長篇小說《騎士團長殺人事件》提到:在日軍侵華的南京大屠殺下,有40萬中國人罹難。
  換句話說:當時不論軍人百姓、販夫走卒、老幼婦孺…,不分男女,甚至連孕婦肚裡胎兒也未能倖免;在南京的中國人,每十人就有三到四人活活地「被砍殺」、「被槍殺」、「被姦殺」、「被毒殺」、「被殘殺」、「被虐殺」,宛如一場恐怖的人間煉獄!試想:這不是浩劫,什麼才是浩劫?

武士道扭曲後的極端邪惡

  從心理學上看南京大屠殺,日本大和文化一味地模仿西方帝國霸權文化,雖然技術上學習了西方洋人的船堅炮利,卻讓自以為優越的日本大和文化「變了樣」、「脫了軌」,讓武士道墮落,淪為惡鬼道。
  過去,納粹戰犯被審判時,身為德國猶太人的學者漢娜向人們提出:「一旦『停止思考』,就很有可能讓邪惡進來,致使犯下大錯」,漢娜稱這種邪惡,為「平庸的邪惡」。從歷史的發展經驗可以證明,「停止思考」就很可能讓「邪惡」入侵,南京大屠殺就是日本大和文化,未經思考西方帝國霸權文化的優點與缺點而全盤接受、全部接納之下,衍生出的一種極端邪惡暴行,可以說:「南京大屠殺」就是「武士道扭曲後的極端邪惡」。
  再就中華民族的角度來看,從五胡亂華、西晉消滅、遼金入侵、蒙古亡宋,到滿清入關以後的削髮易服,這些都是漢民族政權遭遇到的重大挫敗,也是漢民族遭到異族大規模屠殺的集體傷痛及恐怖記憶。可是,每經過一次的挫敗,反而都能質變轉化為中華民族內涵的再一次深化、擴張及壯大,這原因無他,是悠久歷史的中華文化優越力量消融了入侵者的淺層內涵文化。只要文化不亡,短暫的軍事或政治挫敗,就只是一時的失敗。
  可是,1937年,日本不僅軍事武裝力量遠遠勝過中國,而且自日本推動明治維新之後,即徹底地「脫亞入歐」,傳統武士道的日本大和文化已經著了魔,完全被西方帝國霸權主義的邪靈入侵、附身,全盤質變退化為「惡鬼道」。諷刺的是,退化成惡鬼道的日軍信奉「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達爾文進化法則,更狂妄地以為可「三月亡華」。
  因此,總體綜合地說:南京大屠殺對於中華兒女的重要意義,就是在一場集體的偏差及變態的「恐怖邪惡殺人行為」之下,進行的「滅中」、「滅華」、「滅族」、「滅種」的「文化極端滅絕大浩劫」。

內化型文化侵略

  然而,這場80年前的「文化極端滅絕大浩劫」,真的已經完全過去了嗎?日本雖沒有了過往大和文化的「外在型」軍事侵略行動,但對華的文化侵略仍然一直存在,並未消失,只是侵略形式演變成了「內化型」侵略。這種內化型文化侵略,對於中華文化的挑戰、破壞,反而更加深遠、更顯巨大。
  歷經三次政黨輪政後的台灣,最近「去中國化」的行動更變本加厲。例如,台灣一小部分網民竟濫用政策平台,妄提「變更時區」的議案:將台灣現在的時間由GMT+8往前提早1個小時,至GMT+9與日本時間同步。這個議案其實就是要「去中國」標準時區,讓來到台灣的陸客或其他外國旅客,明顯感受台灣與大陸互不相隸屬,並妄圖台灣永久脫離整個中國範疇。

中國人能阻止浩劫再發生

  過去,日本「脫亞入歐」已經失敗;現在,台灣竟推動「去中融日」,豈不愚蠢?難道還要眼睜睜看著日本大和邪靈附身台灣,進而起死回生嗎?
據相關軍事國防報告指出:兩岸整個中國的國防預算在2017年合計已高達將近新台幣5兆元,日本2017年國防預算約計新台幣1.5兆元,80年後日華雙方軍事力量的對比優勢,已經完全互換。相信兩岸中國人絕對有能力阻止南京浩劫再次發生!

網址:http://www.observer-taipei.com/article.php?id=184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