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0
單身又如何? 姐不是沒人愛,是時候未到啊!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2019/08/26 18:17:29

 

一般領薪水的上班族,無論男女,工作幾年了之後,相信你會發現自己所認識的人真的是愈來愈少,不然就是因為工作才產生交集。雖然結婚生子不是人生的唯一和目標,但如果不想陷入這樣的情況,透過參加各式社團或不同的活動,是開拓與經營人脈最快的方式,會可以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畢竟,平常太主動接近陌生人,很容易引來對方反感,遭受拒絕,但是參加社團或活動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通常是在自然而然的氛圍下發生,這樣反而比較容易建立情感和信任。

 

參加各類型社團和活動,是拓展人脈的一條捷徑,可以在自然狀態下與他人互動建立關係,從中學習各項不同領域的知識、生活態度,進而幫自己創造更多的不一樣的成功機遇,在各式不同活動環境下所結交朋友,也成為生活中不可多得的精彩體驗。

 

而參加社團、活動並不代表一定獲益良多,也有人無功而返,這些都取決於參加社團的心態。比如像業務員把加入青商會、扶輪社或獅子會視為是建立人脈的捷徑,但強烈目的性加入這些社會團體,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也容易遭到排擠。若是以學習請益的心態加入這些團體,這些團體中有很多成功專業有經驗的人值得學習,且重要的是目睹這些人做事認真的態度和堅持,也對自己產生強烈的激勵作用!

在活動中與人初次見面,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要學會保持輕鬆的態度和自信、自在的談吐,才能融入當下的氣氛,給人真誠的印象。而即使想要開拓人脈,仍然要保持耐心,不能操之過急,有時人際關係拐幾個彎,才可能扯得上邊,祕訣還是要回到與朋友的互動模式。

 

1.學習性活動

 

學習已經不僅僅是年輕人的事,利用學習、培訓、進修、訪問的機會,多交朋友、廣結人緣,這也是提升自身價值,積累人脈的好辦法。

 

以學習為目的的社團,最典型的就是進修EMBA,這是結識企業管理人士、擴大社交圈一個很快的辦法,既可以聽專家學者傳授的知識,也可以透過各行各業同學累積人脈,再加上歷年畢業的校友群進而成了一個巨大的人脈關係網絡。而且可以參加不同種類的專業課程、讀書會、演講,這些以學習為前提的社團活動,往往有機會結識同樣積極、渴望成長的新朋友。

 

2.工作類活動

 

一個人的社會活動無論如何豐富,但歸納起來無非是為了休閒或者事業。對於為事業而社交的人來說,工作類活動正是把握人脈最好的工作機會。正式的包括青商會、獅子會等社團,非正式的,則包括各種產業協會、同業公會或是品牌活動,這些都能夠提供與工作發展有最直接助益的人脈關係。

 

3.興趣性活動

 

如果想拓展家人、同事和工作以外的人脈,不妨依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參加社團。這類型的社團最多,例如語言學習、品酒交流、登山社,或是烹飪、音樂、藝文、生態旅遊或各種聯誼性活動。這也可以在各種活動平台上找到,擁有共同的目標,也是成為朋友的要件之一。

 

 

下班後,去哪裡參加活動?

交友聯誼類:

元氣女孩專屬戀愛力  https://www.springclub.com.tw/20160601.asp?cc=springclub_blog

各種聯絡活動  http://www.springclub.com.tw/events.asp?cc=springclub_blog

約會專家聯誼活動  https://www.singleparty.com.tw/181110/?cc=springclub_blog

型男改造實戰班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8140626401467320756?cc=springclub_blog

好好玩單身國內外聯誼 https://www.funtour.com.tw/?cc=springclub_blog

最新創作
單身又如何? 姐不是沒人愛,是時候未到啊!
2019/08/26 18:17:29 |瀏覽 9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再晚也要嫁給愛情!
2019/08/16 17:50:16 |瀏覽 4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的。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
2015/04/21 16:46:20 |瀏覽 7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要的不是王子 而是把我當成公主的他!
2015/04/01 12:05:18 |瀏覽 10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當幸福來敲門...妳夠勇敢嗎?
2014/11/24 11:42:01 |瀏覽 11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