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牛逐夢
2013/06/02 12:27:49瀏覽11512|回應24|推薦174


小牛第二次手術前的全家合照

幾個星期前小牛剛放暑假就飛到加州,在全世界收費最低廉的Lodi跳傘中心搭起帳篷住在那裏每天跳傘,一直跳到快兩百次才回來。這幾天休士頓地區天氣不錯,昨天小牛跳傘完,已經累積了199次。在這兒跳傘必須要有200次以上的經驗才可穿飛翔翼(wingsuit)跳傘。今天又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小牛開車去附近的跳傘中心跳了第兩百次後就換上飛翔翼跟他的教練飛了兩次。那在兩百公里時速下展翼而飛的經驗在他的逐夢歷程中又再次摘下了一顆星!



小牛天生基因有缺陷,沒有抽象的觀念,在學校吃了不少苦。但是他的手還蠻巧的,對看得到摸的著的東西都還有些興趣。小牛上小學時愛上了無線電,至今已經擁有中級無線電執照,而我僅有初級執照。他一拿到執照就常跟業餘無線電愛好者通話,也加入了他們的俱樂部成為最年輕的成員,他那一大堆退休的老美朋友年紀比我還大。他們對小牛就如祖父對孫子般的愛護。小牛從小就無法集中注意力超過30分鐘,但在那無線電俱樂部的月會中,他非常專心,連散會後還常問我可不可以多留一下。也有幾位天線專家到我們家安裝調試幾個不同的天線。除了與美國國內愛好者通話之外,小牛也和國外友人通話。2008年,我們回台灣探親時,他在一位退休醫師家住了一晚使用他的無線電設備跟美國好友們通話。2010年我們去中國度假時,他也和一群中國的無線電愛好者共處了一天。


小牛18歲時考跳傘執照

小牛上初中後開始喜歡開飛機及跳傘。起先週末在我辦公室的SGI電腦上玩飛行模擬,當個人電腦能力夠強,小牛就開始在家裡的電腦上模擬,14歲那年我帶他去學開飛機,那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教練看他對飛機那麼熟,起飛上天後就放手讓小牛飛了好一陣。教練告訴我,小牛比他某些學了兩個月的學生飛得還好。每次送小牛去學飛行,我都在後座照相攝影。有天雲層較低約在一千英尺的高度,我們在三千尺飛。翱翔在浩瀚無際的雲海上奇樂無比。飛機降到一千尺在雲層中穿越時,雖然飛機比較顛簸,但是那景色奇妙無比。白色的雲朵像是積雪的山頭,雲縫下的糖城像是在峽谷裡的綠洲,那感覺簡直就是人間天堂!小牛也被那美景震懾住,他的眼光不再理會儀錶,一手開飛機一手抓著攝影機錄影。

要知道小牛是如何開始喜歡射箭打靶的可參考我那篇五都選舉的文章。當年在陸戰隊射擊訓練時被要求100公尺半身人像靶要百發百中,200公尺的命中率要百分之五十。300公尺的靶常人是打不中的。讓我們射擊300公尺是要我們知道敵人在那個距離看起來多麼小,開槍只是浪費子彈又曝露自己位置。那時陸軍使用的是輕型M16步槍。陸戰隊使用火力強大的M14步槍,300公尺的半身人像靶我可以百發百中,全連步槍射擊成績第二。休士頓常去的靶場有400及600公尺的靶位。但是要通過鑒定才能去使用。要求是射擊五發子彈在300公尺的靶紙上,必須都在3英寸(7公分)半徑的紅心中。那是比人的頭還要小的範圍呢!結果小牛第一次就過關。我試了兩次都總有一發稍微偏出紅心。那子彈每發要一塊多美金,我就沒有再去試了。就只好眼巴巴的看小牛打400公尺的鋼靶及那超過半公里外的靶,每次換靶紙時都得開車去靶位!他還製作了一個有趣的錄影,手中的槍先響起,接著看到那400公尺外鍋蓋大小的鋼靶被擊中冒煙,再過來才聽到鋼靶被打中的聲音(聲音比光速慢)。


小牛與紅牛跳傘明星Miles Daisher

說到跳傘,那是必須年滿18歲才可以上去嘗試的。小牛居然找到加州一個地方只要父母簽名同意,16歲以上就可以跳。他的頭兩次跳傘就是在我們渡假時全家陪他去跳的。18歲前,他去離我們最近的跳傘中心作了幾次義工,我也跟他在那次160人高空手牽手排圖形的活動中當義工而大開眼界。小牛18歲生日那天就到跳傘中心報到正式開始了跳傘的嗜好。也在19歲之前通過美國跳傘協會A級及B級的執照。一年多前寒假(剛滿20)他去伊拉克工讀,一個寒假就賺了五位數的美金!小牛在專科念的就是電腦網路管理,這個高薪職位的要求除了電腦網路外還要會設GPS給車隊使用,也要用無線電與車隊聯繫,要會維護衛星網路的天線及膽大!小牛啥都不會,正好他學的及他愛好的正是這工作所要的。與他面談的總工程師竟然和小牛一起跳過傘,因小牛年記小又是中國人(跳傘愛好者幾乎都是白人)他記憶猶新,小牛很快的脫穎而出得到那份工作。

小牛得到公司老闆,同事及客戶的喜愛平安的由戰亂的伊拉克回家後把他跳傘裝備的錢都還給我們了還有錢去找出名的紅牛跳傘明星Miles學BASE jump - 從橋上跳傘。高空跳傘時會背兩個傘,正傘沒開還可以拉副傘。BASE Jump只背一個傘,因為如果正傘沒開,沒有機會去拉副傘人就落地了。我以前以為小牛沒有「怕」的感官。那天零下10℃他第三次跳時教練不協助他把傘拉開,他感覺人都快到河面了傘還沒打開,他「怕」到了。不過他還是樂此不倦,今天圓了他飛翔翼的夢,他的下一個夢是穿著飛翔翼從懸崖上飛下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77083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11/12 15:45

祝福築夢踏實,

夢想成真。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夢
2013/08/27 06:22

瓜牛安好。

是上帝說的嗎?小牛出生時基因有問題如同閉了一扇窗,上帝則為他開了另扇窗,他的成就可是萬千有「正常」基因的人所達不到的。恭喜瓜牛家有如此優秀的追夢孩子。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3-09-19 12:08 回覆:
謝謝六月姊來訪!聖經沒有直接的說神關了一扇門卻開了一個窗,但是我們經歷的每件事都有益處(爲我們效力)。希望小牛將來也能做些更有意義的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13/07/12 23:34

好驚險,好刺激,好感動,好害怕!!!

· · 我也有飛滑翔翼的夢想害羞,原來要經過那麼多訓練

看來此生不能實現了!尷尬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3-07-17 22:39 回覆:
有夢真好,
其實飛翔的經歷不需要什麼訓練!
老布希總統80歲時還去享受頭次的高空跳傘呢(年輕時軍機被擊而被迫跳傘)!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14:18

這真是個非常感人的見證

在我身邊見過幾個孩子特殊的家庭

深深覺得同樣的境遇,有信仰的父母和沒有信仰的父母造就出來的小孩有很大不同

小牛善用上帝給他的天賦

小牛的父母懂得靠神得力

才有今天的小牛

為瓜牛喝彩!!

為小牛驕傲!!

願神的恩典大大降臨在你們家中!!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3-07-17 22:34 回覆:

謝謝悅己的祝福與激勵。
的確,有信仰的家庭靠著神的恩典及眾聖徒的代禱而得到特殊的帶領。
撫養特殊孩童使得我們做父母的需要常常來到神面,最後也成了我們的祝福!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13/07/05 02:15

勾魂攝魄的神蹟

感人肺腑的故事

看得我淚眼模糊

當父母的辛苦了

您們堅毅的信心

必䝉神無上的祝福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3-07-06 07:55 回覆:
謝謝牧谷來訪及鼓勵!
教養缺陷孩童的確要付出特別的心血,但是我們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寬廣容忍及謙卑。
天父對我們這些不完全的罪人不是先以刑罰對待,祂先把救贖借著獨生子帶到我們中間!
借著恩典透過耶穌我們能夠享受祂的一切豐富!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18:16
哇! 很勇敢 很羨慕會跳傘的人 但我有懼高症 光想就全身 freeze 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3-07-06 07:42 回覆:
哈哈,其實懼高是個保護,我們不可輕看地心引力!
我曾滑雪時不自量力,在陡坡摔斷肩膀尖叫
安全第一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天鼠
2013/07/02 10:21

小牛從一個學習障礙孩子到飛翔天際,
一步一步的前進都像個奇蹟。

看到那個滑翔大地的影片,
真是需要極大的勇氣與膽識。
願上帝與他同在。

祝福小牛:
美夢成真!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3-07-06 07:35 回覆:

謝謝彥琳的激勵。
借著小牛,神讓我從他身上學到許多人生的功課!
我們都需要去愛那些天生有缺陷的弱勢個人或團體。
他們都是神所造的。
在神的手中,沒有不可能的事!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23:00
很高興看到小牛又達到一個里程碑,也很開心又看到瓜牛的PO 文,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3-07-01 04:36 回覆:
謝謝花果山的捧場,很高興好友每次來訪。可惜瓜牛爬的太慢了,好多想要寫的文章都還沒有動筆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10:13

這麼傑出的孩子

父母一定感到無比的欣慰

很羨慕小牛勇於嘗試的各種生活體驗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3-06-25 03:51 回覆:

你跟小牛都是會做夢的人。
你也完成了許多的夢!
築夢的路上一起奔跑!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Father's day.
2013/06/18 15:49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3-06-19 06:34 回覆:
謝謝你的父親節祝賀。父親節那天我們全家在德州首府奧斯丁,孩子們請我們父母吃飯。飯後還去看全美國最壯觀的蝙蝠出洞!你去看過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