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星、野豬與小狗
2012/11/06 11:49:49瀏覽5161|回應16|推薦147


金星: 今年的6月5日(台灣6月6日)有一場十分罕見的金星凌日天象發生。所謂「金星­凌日」,是當太陽-金星-地球3者幾乎成一直線時,一顆大大的黑點遮住一部分太陽盤面,並以幾乎等速在太陽盤面上直線移動的景象。持續時間比較長,大概是6個多小時。金星凌日之所以特別,是因為發生的週期很長,­上次發生是在2004年,下次想看,就得等一百多年直到2117年。下圖是我在後院用單眼數位照相機加上自製的濾光片照的,很榮幸請到糖衣題詞使這天文圖片加上了文學氣息!


小野豬: 公司舉辦健走活動,從9/17日開始,七個星期中參加者每天走一萬步。我報名的日期比較晚,公司送的計步器9/17晚上才收到。有了計步器,9/18日我就不必再局限在我辛苦從一數到一千的路上來回走十次。那天是盧溝橋事變81周年紀念日,看了段中國民眾反日的新聞,將近中午時分是陰天又有初秋的涼爽就帶著計步器走上了圍堵德州最長之河的河堤上。遠遠看見有幾個人在靠近河邊的樹叢旁。走近後看到一隻還沒有長大的小豬在鐵籠裏,有三個人將那鐵籠推上一個拖車。原來他們是受託于我們區內公共設施委員會來捕捉數目過多又越界橫行的野豬。去年一年內,野豬進入我們社區破壞了不少花草樹木。光是修補公共場地庭園設施就花了將近五萬美金!我曾眼睜睜看到十幾頭大野豬衝過剛換新的有刺鐵絲網圍牆,當場把鐵絲網拉開一個大洞!
那位帶頭的長者告訴我,他們把那些抓來的野豬都送到屠宰場去了。他還問我是否想要這隻小豬呢!


小狗: 9/19家中有人過生日。因為最近剛看了The Hunger Games (饑餓遊戲)電影,就套了劇中常說的一句話 ”Happy Birthday, may the odds ever in your favor"。結果Birthday Girl就說,會有什麽“odd"啊,難道會有一隻小狗跑來找我啊?大約十點多,我們在家的三人趁著太陽還不熱就帶著計步器去走路。快到河堤旁的足球場時一隻小狗跑過來圍著我們繞圈子。我們都笑了!看來這狗是走丟了,還好有狗牌。我們照著電話打去後寵物店的人就通知了主人。那小狗的主人馬上就打給我的手機並且說她馬上就要從辦公室到我們的所在地。二十分鐘內,我們跟著這小狗在社區內逛了大半圈。在一條路邊有一灘水,那小狗大概跑了半天也熱了,就趴在那灘水裏泡涼!

主人開到我們社區時還得接受幾個更新的轉彎才來到我們跟小狗所在地。當她搖下車窗跟我們道謝時,小狗見到主人欣喜若狂的衝向主人的車子。當車門一打開,小狗就迫不及待的跳到車內主人的懷中。我們要求替他們照張相,主人欣然同意。我們說“smile”時,連那小狗都咧嘴笑了。等手機快門按下時,小狗的笑容不再,但是也捕捉到下面欣喜愉快的一幕!



你攏知道 You Know Everything - 蘇世民

天有多高有多大,什時落雨,什時日出誰人會知道。
海有多深有多寬,什時刮風,什時起浪誰人會知影。
只有你耶穌我的主啊!你攏知影,你知我心聲,你知我的名,你知這世間所有的變化。
x1感謝你的恩典、拯救了我,離開黑暗罪惡,苦難的生命。
感謝你的真理、改變了我,賜我平安,賜我喜樂,豐盛的生命~
我要一生奉獻,跟從你來走,一生榮耀主的名! !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68980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2/11/16 06:52
為什麼瓜牛後面變成2.99??
blue phoenix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11-17 03:30 回覆:
哈哈,你是第一個問這問題的!
本來想要寫最近油價跌落三美元以下的感想,
但是野豬與小狗截然不同下場的故事令我感觸極深就先寫了這篇文章!
$2.99比較短捷就先留在筆名後面,以後若有機會再談談油價的事。
畢竟休士頓是石油重鎮,也影響著我左右鄰居(及全世界人們)的生計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流浪狗
2012/11/09 17:02
不知何時台灣的流浪狗(棄狗)可以絕跡, 想到我在這裡撿到路邊的狗, 按著通報系統 , 主人不到五分鐘就面帶感恩的來帶走愛狗!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11-17 03:22 回覆:

台灣的動物跟寵物似乎有些區別!
記得小時候曾經流行養金絲雀或是十姊妹(鳥)。
人們是爲了投資賺錢而養,等到發現價錢泡沫化後,
枝頭天空到處可見那些曾經名貴的鳥兒們!

聽說今天台灣街頭的流浪狗貓都跟這個潮流有關。
當養狗貓不流行了就趕出家去!

在美國的寵物可是幸福的多了。
我們是主耶穌的小羊,祂是大牧人,真是幸福啊!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質文章
2012/11/07 21:39

有趣的天文新知!

Have a nice day!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11-17 03:13 回覆:
牧谷光臨是我的榮幸!
剛看了你的大作,真是佩服你的文筆!
也希望那天也能見到您本人呢!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組合
2012/11/07 14:21

瓜牛全家都好?每回看到你的刊頭,就倍覺清新溫暖。上週有一黑一白的牛跑到我家地界。白花牛像極了你家這隻。牛兒,竟然懂得打開水龍頭,害我損失了數千加侖的水,好大的水費。

可以想見主人多麼欣喜尋回愛犬。我家火焰抽空就逃跑,每次都焦急不已,感謝好心鄰居來電通知。

這種野豬 wild boar 繁殖能力和破壞能力都很強,攻擊起人來,也很可怕,但不會主動傷人。根據本地報紙報導,這種野豬最早由一個老美從蘇俄引進作為打獵用(人類已射殺動物為娛樂)。這個老美後來放了幾隻到我目前住的Carmel Valley, 從此開始繁衍到全美各地,也不過就是過去數十年的光景。 看到豬兒被關在籠內待宰,十分不忍,但這是以人為尊的世界。


(udn)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11-17 03:01 回覆:
謝謝烏拉瑰的問候,我們一家都好!

你鄰居的牛可真是厲害,還會自我解渴!害你水費大漲啜泣

大概養在家裏的寵物都會有想出去見識天下的野心吧?

這小狗跟你家的火焰很像,它在後院挖了幾天的洞後就蹓了出來!

晃了幾公里後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還好現在有手機可以快速隨時聯繫,不然這小狗還要流浪被欺負一陣子呢!

那沒有主人的小野豬下場就不一樣了!


雖有拘束,但是有主人的保護真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想事成
2012/11/07 09:30

Birthday girl 真是心想事成

說小狗

小狗就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11-07 13:16 回覆:

的確,我們一家都很喜歡狗。
沒能養狗,一隻可愛小狗陪我們半個小時是給brithday girl 最大的禮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