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斑比與野豬
2012/04/29 14:47:05瀏覽8943|回應15|推薦145



野豬

前天黃昏時在圍著社區的堤岸[1]上散步,看到兩隻大野豬帶著六七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可愛小豬仔們。等我走近了,他們不慌不忙的慢跑進入河畔的樹林裏。那些胖嘟嘟的小豬寶寶們跑起來搖搖晃晃的好玩極了,真想帶一隻回家當寵物呢。很難想像去年因德州乾旱,豬群溜進我們社區挖啃花草樹木。光是修復社區內被破壞的公共庭園及景觀設施就花了四五萬美元!今年的雨量豐富,河邊那片綠油油的樹林應該充滿了野豬的食物,希望它們不再需要越區麻煩我們了!下圖中可見被野豬破壞的鐵絲圍牆↓。

牧場
社區正北方與河[2] 之間有兩座幾百畝地的牧場。第一個牧場偶爾可看到近百隻的牛在靠近我們社區這邊逗留,第二個牧場在我搬來這一年內總是只見到一匹馬。第一次來這散步時,看到它在靠近社區及小學的角落吃草。那時學校正是下課時間,可以聽到學校那兒傳來孩子們的吵雜聲。我想那匹馬蠻寂寞的所以選擇在靠近學校的那角落吃草,以後每次去看它時就與它一起欣賞手機內的詩歌。馬廄是在遠離我們社區那一頭,有時看不到它,吹個口哨後沒多久它就從遠處跑步過來。它不敢太靠近在圍牆外的人,總是離開我十幾公尺。有次我帶了個蘋果給它,還得丟給它。在我離開前它都不敢去吃。不過第二天我一出現,它就很興奮的跑過來↓ 可惜那天沒帶蘋果只帶著相機及手機。



斑比

兩週前的一個黃昏時刻來到牧場,沒見到牛群。遠遠往第二個牧場看去,在大樹附近有一些動物。本來以為是一些大鳥在樹上樹下玩成一片,但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大大小小的梅花鹿在那蹦蹦跳跳的玩著。它們看到有人走近了就往幾百公尺外馬廄的方向跑去。不知道這匹馬是否跟這些梅花鹿打過交道呢!

小牛[3][4]
去年12月18日,美軍由伊拉克完全撤出。同一天,小牛搭飛機飛往中東開始他第一次單獨離家出國的行程。去年初,姊姊小蜜蜂到英國遊學了一個學期並於皇家世紀婚禮後回美國。如今小牛弟也在一個學期後寒假到伊拉克工讀實習。真不可思議,小牛僅有的幾項專長嗜好正好是這職位所需要的。初中時小牛就愛上了無線電,他高中時就獲得第二級業餘無線電執照。我至今也只有第一級的執照。在伊拉克古城尼尼微附近的工作用到了他學校所學及他業餘嗜好裏所有的專長。公司裏面的大頭頭們除了美軍特種部隊出身外,還有一位曾在休士頓的太空中心擔任重要職位。小牛還在一個NASA的刊物裏面同時看到他和我的名字呢。那刊物正巧在瓜牛的上一篇文章中引用。沒想到小牛在跳傘中心認識的一位高手就是這公司的執行長(COO),他們公司在伊拉克的總工程師也和小牛在休士頓跳過傘並且還記得他。小牛輕易的得到了這薪水高的驚人之寒假工作。倒是我們做父母的在禱告中尋求了好一陣子才同意讓他去。六個星期後小牛平安回來並且得到公司同仁及顧客的喜愛。他們都邀請他暑假或者畢業後再回去任職!在淚灑海洋天堂一文中關心的格友談到特殊兒童成長後的生存問題。我們的神恩待小牛使得他能突破困難而在畢業前能得到工作的機會! 對了,小牛去年九月去加州與我會合並在那週末完成了他的第一百次高空跳傘。可惜瓜牛那週五因為食物中毒而沒能依照預定計劃與小牛一起跳。最近把他在考A級跳傘執照時的三次跳傘合併做了個短片。初級的執照要求高速自由落體時能夠左右轉,前進後退及翻跟頭呢!請點這兒觀看 --> 十八歲小牛在天空飛簷走壁

機場送小牛↓ 還有另外兩位父親也在送家人。前面那位韓國父親的小女兒剛剛還抱著他的腿痛哭了一陣呢!

補丁
去年我們從糖城搬到十公里外的郊外。除了請原來鄰居幫忙每天喂補丁外,我們也每週去看她幾次。當年我們把她送給了隔壁鄰居[5],結果她每天跑回來。我們覺得貓是認房屋不認人的,就一直把她養在老家。今年初她不知和哪種動物或者別的貓打架而使得左前爪受傷。醫生給她縫了幾針後囑咐我們把她局限在一個小地方療傷。我們借了個大狗籠子放在新家的車庫裏讓她休養。十天後拆線,醫生建議我們讓她在乾淨的地方再住個一兩星期,補丁就如此在新家車庫裏面住了下來。如今她已習慣新家了,只是這新社區內樹小牆新沒有一個叢林給她遊玩。後門出去又太過原始及危險。補丁可不是野豬或斑比的對手啊!

註1:河堤高約十尺,還沒見過其他人來堤外這片寧靜的樹林及牧場
註2:布拉索斯河(Brazos River)全長2060公里是德州最長,全美第11長的河流。

註3:小牛的嗜好 - 高空跳傘的樂趣 http://blog.udn.com/sparky747/3959252
註4:特殊兒童的成長 - 淚灑海洋天堂 http://blog.udn.com/sparky747/4226682
註5:補丁的故事可參看 http://blog.udn.com/sparky747/3998382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63986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牛
2012/04/30 11:28

真高興看到小牛一技在身, 受到賞識.

雖然一路辛苦; 終於熬出頭.

瓜牛久沒貼文. 這篇報導蓋了好幾項. 繼續噢!

Apple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1 06:50 回覆:
Apple姊,這年度報告還是從你那兒學來的呢!
不然還不知停了這麼久要如何開始呢!
謝謝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zos River
2012/04/30 09:36
有豐富的生態,它附近的州立公園令人想再度造訪!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1 06:48 回覆:
的確,這Brazos State Park是我的最愛並且離新家不遠。
說到這Park,就想到那兒有許多鱷魚呢!
在堤外看到不少野生動物,但目前還沒有看到過 鱷魚 。
希望我們這附近沒有鱷魚!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為
2012/04/30 08:48

好久不見瓜牛哥啊?

我以為小牛進中東很久 , 你除了禱告外 , 無心來部落貼文喔?

原來只有六周 , 也是一種信心的鍛鍊啊!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1 06:42 回覆:

新天新地! 別說六周,一天都很難熬的。

小牛去伊拉克時,在每個機場都送短訊通知我。
在接到他抵達伊拉克的短訊後,我要他被護送到要過夜的安全屋Safe House後再送個短訊給我。結果一等就是一天多。

一天前,所有美軍才撤走,小牛剛過二十歲生日不久就踏入這歷經九年戰火的混亂之地。下了飛機就24小時沒有音訊了!在那沒有認識人,他去的safe House也是機密,做父母的怎能不著急呢?

不過也借著這樣的環境更深的認識與經歷了神。這種時候只有無所不在的神能成為我們的安慰及幫助!

的確好久沒貼文了,希望這年度報告深度及廣度都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度報導
2012/04/30 08:18

瓜牛這篇,頗有年度報導的味道。部落格裡,你真是久違了。

恭賀小牛的未來,工作,雖然有挑戰,卻充滿神的祝福。

德州去年的乾旱,今年移到弗州來了,入春以來,這裡雨量稀少。你們那裡卻是雨水充沛。(糖城,在我們多年前住休士頓時,算是很郊區了,沒想到你們搬的還要更郊區,那裡的都市發展真是驚人啊!)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1 05:32 回覆:

貞吟姊,

的確,這是一篇年度報告。剛從Apple姊那兒學來的!
小牛沒有抽象的觀念。他學習都得用實體教導。
有些人沒法想像一個人會有如此的問題。所以他在學校甚至教會中都吃了不少苦頭! 
但是感謝神的帶領,小牛已經能夠做非勞力的工作了!
小牛的媽是付出的最多!
我們都知道天上的父親比我們血緣的父母都更愛他!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熬出頭了!
2012/04/30 07:54

恭喜瓜牛,這真是上帝的恩典,所謂一支草一點露,小牛的特有才能在適當的時機碰上貴人,得以被recognized且發揮所長,似乎他一路走來為的就是讓他準備好在此時發光發亮。身為小牛父母的瓜牛兄嫂,是不是欣慰得熱淚盈眶了呢?這下瓜牛也可以稍微放下心頭的重擔了吧?

(又及,這文章裡,把小牛的事跡與真的動物如小豬,梅花鹿,馬兒,貓咪並列,這瓜牛老爸還真是萬物平等)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1 05:13 回覆:

Alice拔得頭籌回應了這篇年度報告!謝謝。

小牛的媽比較理智冷靜,我倒真是熱淚盈眶呢!
Thanks God! 我的擔子交給祂了!

哈哈,昵稱都是動物名,只看大標題好像是動物園遊記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