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空跳傘的樂趣 ~~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4/20 12:19:43瀏覽12884|回應25|推薦120

當年在陸戰隊時,每四個營就有一個營要接受跳傘訓練。
跳傘高度越低,留空時間就越短,戰時越有利,同時危險性就越高。
戰時空降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抵達地面以提高突襲的速度和減少遭受地面火力威脅。
飛機在500 ~ 800公尺高度時跳傘,為保証能夠順利開傘,跳傘前要把開傘鉤挂到飛機上,
採用強制開傘的方式,傘兵離機時開傘把主傘拉出。
一般傘兵使用的圓傘幾乎無法控制方向。
這種跳傘非常快速 實在沒有容許錯誤的空間。
一但出了差錯就會造成人員的損傷! 當年傘訓時要在上飛機前寫遺書
特種兵(如陸軍的神龍部隊)空降到敵後執行任務時,為了隱蔽行動企圖,
通常採用高空跳傘,低空開傘的方式,特種兵離機時並不開傘,
而是採用自由落體運動快速下降,離地面一定高度時再由傘兵手動開傘。

跳傘運動沒有被攻擊的危機,可用高度及傘具來解決那些軍事跳傘的缺點。
從一萬四千呎高度跳出飛機後,有大約45秒的期間自由落體,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120英哩)。
在那一段時間可利用身體當滑板在空中滑翔飛行。
去年四月於休士頓附近的 Rosharon 親見160人試圖破德州高空編隊記錄。
大家利用開傘之前的時間在高空飛到定位手牽手編排圖形。
等大家的傘都打開後滿天的彩色降落傘鮮艷多姿真是蔚為奇觀。
最後所附的影片是2006年在泰國400人高空跳傘編隊的精彩片段。

剛開始學高空跳傘時由教練把學員鈎在身前一起跳 - Tandem Jump。
若沒有心臟、呼吸道或懼高症的問題,高空跳傘是相當安全的。
裝備中除了正傘外還有副傘。有些跳傘中心規定副傘設備要有偵測高度、速度及自動開傘的功能。
若正傘故障了或跳傘者失去意識時,副傘會在一定的高度自動打開。
90%的意外都是跳傘高手耍花招或在危險的天候及地區冒險跳傘時發生!
高空跳傘其實比在高速公路上開車還要安全
""是人類長久以來的夢想,也使飛過的人愛此不彼 一跳再跳。
今早天氣非常好,可惜瓜牛有兩個會要開沒能陪兒子去跳傘並幫他照相。
在家Home School的兒子小牛自己開車去附近的跳傘中心完成了他第一次的solo(單獨跳)。
他首次自己控傘降落地面時竟然是站立著沒摔倒 這是從離機前到開傘前教練所拍的 錄 影 <--點擊這裡 br="">
下面這一系列相片是兒子第三次在加州跳傘時用 Canon EOS Digital Rebel XS 相機所拍攝的!

1. 從一萬四千呎高度 剛跳出機門的剎那間


2. 自由落體 - 時速可高達200公里(120英哩)


3. 人到那兒去了?


4. 這小傘是預備把主傘拉出來的


5. 高速下降時 頭髮垂直向上飛 - 好一個龐克(punk)髮型


6. 主傘被拉開瞬間


7. 主傘正在打開之中 - 這之後有幾分鐘的"安翔期"享受如鷹般的空中遨遊


8. 降落於地面前一刻

9. 平安降落於跳傘中心,過隱極了 - 喜形於色 [對了,您該知道那白球鞋裏是誰的腳吧?]


高空跳傘 - $160; 飛的經歷 - 無價 [Skydiving - $160; The feeling of fly - Priceless]


小牛在 Skydive Spaceland 首次單獨跳傘時教練拍的 錄 影 <--點擊這裡 br="">
破記錄的400人高空編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2 19:28 刪除回覆
Dear 瓜牛(sparky747)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高空跳傘的樂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活動】udn網路城邦新出爐電子報,訂閱送好禮!
如果對電小二給您的留言有疑問,還請直接前往電小二訪客簿詢問唷!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39592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凌雲御風
2010/06/01 10:16
好像神龍小組,既刺激又過癮。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6-01 23:41 回覆:
謝謝冠軍兄來訪. 瓜牛昨晚才拜讀您的大作 - 動物世界
瓜牛大力推薦這篇圖文並茂 生動活潑的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癮...
2010/05/30 11:04
痴只在屏東山地門跳過塔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5-31 14:12 回覆:
謝謝來訪與留言. 瓜牛知道台灣的兩處跳塔. 其實跳塔是大多數人都會恐懼的高度!
兒子是在學開飛機後覺得不過癮 還想在空中飛呢!
若他先接觸了跳塔,他可能不會喜歡上這運動!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攝影師
2010/05/27 14:34
這是小牛和攝影師的合照!

HO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棒!
2010/05/04 11:43

高空照片居然可以拍得如此清晰

跳傘與拍攝技術都好了不起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5-09 14:17 回覆:
謝謝古月來訪及留言. 可惜這幾張不是瓜牛照的.
等瓜牛旅行完後再把那天攝影師的相片貼上來!
瓜牛因肩傷沒上飛機,但是把那位攝影師和兒子照了張合照!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cary
2010/05/02 09:56
哇, 光看照片,我的腳底都不自覺得麻麻的,跳傘一定很過癮,只是對外行人如我之輩, 真覺得不可思議, 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 而能相信繩子不會中途斷掉, 這真需要有很大的信心呢.我想, 會跳傘的人, 一定蠻容易成為基督徒的. what do u think?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5-02 12:14 回覆:
會跳傘的人是否容易成為基督徒是很值得去驗證的
我倒是想到訓練那些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的人利用跳傘
進入那些沒有機場及港口的蠻荒未聞福音之地!
去年底在Kansas City參加One Thing Conference時聽到
YWAM (Youth With A Mission)創始人Loren Cunningham說到
他可以把傳道人送到世界任何一個國家但是不保證可以接出來
我當場忍不住哭了起來
有年兩棲演習上百陸戰健兒滅頂,聽說棺材由南部一直買到中部
我們在演習前常會寫遺書,萬一為國捐軀對後事也有個交代!
人都只有一生,能為理想或所愛的而亡比那忙忙碌碌過一生有價值的多了!
為了救人而犧牲比為戰爭而為國捐軀更美!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他們
2010/05/02 08:44

個個滿足快樂

彷彿重生

一定爽歪啦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5-02 11:04 回覆:
多謝思于來訪及推薦。喜愛這種運動的人還真是會爽歪的呢!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ustin
2010/04/29 22:44
我們住在austin.  我們週末都在跳傘場.  跳傘場在austin北方約45分鐘車程.  不太好意思要您跑那麼遠...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4-29 23:35 回覆:
啊,那我們該把握時機在休士頓附近的Rosharon見見您.。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0/04/27 11:14
I saw your son today.  He did say hi to me, but I didn't get to talk to him before he left.  (by the time I was done with all my course, he was gone).  I hope he did well and I will be in Spaceland again on May 15-16 for formation skydives.  You guys are welcome to come out and watch.   Airplanes (3 of them) will fly in formation as well.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4-28 13:31 回覆:
Caty, 兒子二度單跳回來後說他又見到了您
瓜牛最近瑣事不少沒能陪兒子去跳傘,五月中也有事,
真可惜失去見你面的機會!
有空時 我們全家曾去Austin吃晚餐(有親戚在那)
妳們在Austin那個地方跳傘?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乃父之勇
2010/04/26 16:56

小牛有乃父之勇。

呵呵!連教練都要甘拜牛仔褲下吧。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4-28 13:36 回覆:
謝謝來訪及鼓勵
其實教練相當不簡單
降落時要顧到兩人的姿勢及重量
有時兩人都坐倒地面,教練都開鉤讓學員先站起來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ime and instructor (just some details)
2010/04/23 21:12

time: the first 1000 feet after the exit is about 10 sec (because you will speed up from about 80mph to 120mph.  The every 1000 feet after that will take about 5.5 sec.  so if you jump from 14000 and open parachute at 6000, your freefall time is about 50 sec.  However, experience jumpers usually open our parachute at 3500, so we got more freefall time (about a minute).

instructor: sometimes students forgot to pull, instructor will try their best to pull the parachute for them (however, students are still responsible for their own skydives).  The first couple of jumps, students need to show the instructor they know how to do it right.  and also able to be stable during freefall.  (sometimes it's hard to tell how hard the instructor is holding on to the student from the video) 

The little chute is called drogue.  The parachute can only be safely deployed during certain speed and the tandem pair is usually fall way faster than a single person (about same surface, but double the weight).  The function is to slow the tandem pair down to normal freefall speed to make sure the parachute won't open too hard and you got more freefall time as well.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4-24 13:41 回覆:
謝謝 Caty 來訪及提供如此多的細節。小牛聽說您們夫妻都是跳傘高手早早就想認識你們。
沒想到他單跳那次還和您同一飛機上空呢。

希望您能常來指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