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豬流感
2009/10/12 13:57:18瀏覽1037|回應2|推薦5
上個月(八月中),位於休士頓的Rice 大學有許多學生得了H1N1。
校方曾把一棟宿舍的一整層樓封鎖不准他們出入。
但是還有不少學生爬出去上課。
若沒有一百人至少也有七、八十人得了豬流感。還好幾週下來大家都平安無事。


1918年正處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之中 有大批生病受傷的士兵後送,
加上部隊調動,換防,家畜蚊蠅亂闖,使得那年秋天後H1N1捲土重來時變易成殺傷力極大的流感。
那次流感奪去2千5百萬到4千萬(一說7千萬或一億)條生命,
比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死亡人數還多,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提早結束的原因之一,
因為各國都已經沒有額外的兵力作戰。

1976年美國因注射了H1N1預防針死掉的人比感染上H1N1而死的人還多
還好至今豬流感的變易強度還沒到危險的程度。
流感季節要到明年六月才截止,H1N1還是有可能突變成恐怖的致命瘟疫
到那時,瓜牛才會考慮去打H1N1 預防針!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3398847

 回應文章

文人
不警戒?
2009/11/26 11:51

可能豬流感還不是太危險的流感,若是禽流感那就得警戒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有一熟識的人得了豬流感
2009/10/13 06:45
今天又聽到一鄰居中學的兒子得了豬流感。這是我認識的第三個人得到豬流感。
他們好像都沒特別難過,就如得了流行性感冒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