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
2009/10/12 09:13:50瀏覽4162|回應0|推薦6
瓜牛在NASA的女同事Jeannie Flynn於1994年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戰鬥機飛行員
中國由1949年建國至今整整六十年。
上週的國慶60週年大閱兵中,
首批16名殲擊機(戰鬥機)女飛行員駕駛中國產殲擊機,編隊拉煙飛過天安門廣場。

中評社北京9月11日電/今年的國慶60週年大閱兵中,我國首批16名殲擊機女飛行員將駕駛國產某型飛機,編隊拉煙飛過天安門廣場,這是今年閱兵中的一大亮點。近日,記者探訪了她們駐紮的華北某閱兵村機場。 

中國青年報報道,女孩子對自己的體重總是很敏感,年輕的殲擊機女飛行員們也不例外。22歲的女飛行員張曉佳說:“剛入伍那會兒106斤,後來訓練強度大,吃得多,體重飆升到116斤,近一年又瘦回去20斤,閱兵訓練壓力大。” 




身高也“困擾”著她。“入伍4年來,大家幾乎都長個了,我長到了1米74,我常常拜託自己,不要再長啦!”她不好意思地笑了。 

變化的不止是身體。如今,當她們駐紮在華北某機場,駕駛著昂貴的國產某型飛機進行密集編隊訓練,預備國慶節飛過天安門廣場受閱時,當年的高中同學要麼在學校讀研一,要麼剛剛找到工作。 

“相比同齡人,這些女飛行員要更成熟一些,更健康,也更自信。”殲擊機女飛行員所在的空軍某飛行學院政委王保群說。 

她們是我國第八批女飛行員,2005年,從20萬名應屆高中女生中選拔出35人,4年過後,經過空軍航空大學基礎教育訓練、初教機訓練和一年高教機飛行,最終剩下如今的16人。 

此前,中國空軍從1951年開始培養了七批女飛行員,全部為運輸機飛行員。這16人成為我國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從而也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繼美、英等國之後少數擁有殲擊機女飛行員的國家之一。 

“能夠培訓殲擊機女飛行員是一個國家航空工業發展到一定水準的標誌。”空軍某飛行學院副院長、特級飛行員姜明說,“這也是我國飛行員選拔、培訓體制一個質的飛躍。”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339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