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明結的緣之四~菩薩慈悲
2016/08/02 23:10:34瀏覽571|回應0|推薦4

與神明結的緣之四~菩薩慈悲

 

 

菩薩慈悲

由於計劃辦事處安頓好就回台北所以74年是一個人下台中。房子租了,設備買了,人請了,小姐問我,設備上不需要貼個甚麼以表示產權所有嗎?她還真是考慮週到,我就去找印刷廠印貼紙。與老闆談內容的時候,突然起了個念頭,結果就印了聊齋上看到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八個字,認為這八個字滿好的,也應該不會與別人重複,後來才知道這句話與菩薩有關。

 

家中並沒有供奉觀世音菩薩,不過媽媽曾送我一幅裱框好的菩薩畫像,雖然只是印刷品,但是看起來法像莊嚴,所以就把祂掛在牆壁上,陪著我到處搬家,多少年了,也沒有發生甚麼稀奇的事。後來陸續有朋友送簡單框好的印刷菩薩像與塑膠的塑像,都是當作擺設。一直到太平的朋友幫我重新安排諸位神明的座位,覺得後面牆壁空著不好,就請了朋友送的菩薩聖像掛在後面。她是專業的,她認為好就好。

 

大概在100年左右吧有一次與朋友一起去參加埔里朋友宮裡的聚會,除了我與朋友以外,座上各地來的客人大概多半都是與朋友一樣的修行人。正用餐間,突然有位太太起乩上台以後就呼叫我的名字,要我也上台去。雖然不認識她,但是覺得這件事滿有趣,就走上台去,看她要作甚麼。結果她說我的位階很高,能力很強,但是身體不太好,所以菩薩要賜串佛珠給我,保佑我的平安,要我卜杯問菩薩看她說的是否確實。一卜就是聖杯,就請了那串佛珠。但是由於佛珠是塑膠製的,好像沒有甚麼價值,就把它放在床頭,並沒有依照菩薩指示佩掛在身上。

 

沒過幾天的下午,突然覺得天旋地轉全身無力,趕緊躺到床上。由於以前從來不曾這樣,覺得應該趕快叫救護車去醫院急診,但是約的朋友馬上就要到了,不能讓她覺得我失約,或許她會誤會我不願意幫她處理事情,就躺在床上手握念珠撐著,希望朋友趕快來,我就可以去醫院了。沒幾分鐘朋友來了,看我躺著,問我怎麼了。我說實在不舒服,今天不能幫她了,等下要叫救護車去醫院。她說她學過刮痧,如果沒效再去醫院不遲。她就拿出隨身攜帶的刮痧棒幫我刮起來,沒多久我就手持念珠沉沉睡去,醒來以後好像都沒事了。

 

覺得這串念珠還真有用,就帶回台北給媽媽用,希望能保佑媽媽。但是以後並沒有看到媽媽用,就問外勞放到哪裡去了,外勞翻箱倒櫃找不著,這串念珠從此就不見了。

 

人與神明的緣份,還真是難以理解。有的好像隨時都會護到你,有的好像關鍵時刻才會出來一下,所以也就不必去深究了。相信只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應該都會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如果不能、起碼也問心無愧了。

 

 

王為仁撰於1058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48&aid=6872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