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40
5月11日至20日時事短評36則(王為仁)
不分類不分類 2022/05/23 15:36:43

5月11日至20日時事短評36則(王為仁)


北約諸國圍剿俄國,如果大陸不力挺俄國,想要置身事外或坐收漁利。俄國戰勝,將成為世界的領導者;俄國戰敗,大陸將獨自應付擴大後的北約;如果爆發核戰,世界毀滅了,大陸也無法獨存。所以站隊俄國,可以制衡北約,避免戰事擴大。起碼當美國在台海開闢第二戰場時,有俄國可以相挺呢!

............................................                                                  .............................................

美國赫赫有名的CIA ,可不是吃素的。為了確實掌控目標,不管是打進去,還是拉出來,都會作長遠的佈局。為了掌控歐盟這個具有影響力的龐大組織,CIA 當然安排了不少人進入握有權力的高層。具有美英血統的德籍馮德萊恩只不過是一個例子而已。只要看她能夠當選歐盟執委會主席並呼風喚雨,就可以知道她在歐盟內部的黨羽還真不少呢!

............................................                                             ................................................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北約諸國在力挺烏克蘭,圍剿俄羅斯。但實際上,對牽涉到國運的事,每個國家都在精打細算的維護自己本國的利益。所以不再有強制力的虛弱美國,領導的其實是一群彼此間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團隊。戰事順利的時候,這些國家還能夠團結合作一致援烏抗俄。像現在俄國步步推進,烏軍節節敗退,在核彈罩頂的烏雲下,這些國家就有可能一哄而散的自謀出路呢!

.............................................                                             .............................................

俄軍穩紮穩打,以戰練兵,將開戰後就分割包圍的烏軍,逐漸一一收緊包圍圈。烏軍無法增援,也無法補給這些受困部隊,只能眼見這些部隊在彈盡糧絕後,向俄軍投降。除非北約敢出兵,讓戰事擴大,最後同歸於盡。否則僅靠北約的後勤補給,失去精銳部隊的烏軍,非但不可能反敗為勝,連削弱俄國的基本目標也不可能達成呢!

.............................................                                              ............................................

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地下堡壘中的守軍,在內乏糧彈、外無援軍的悲慘狀況下,終於開始投降。連鎖反應下,被圍困在烏東的部隊,也會開始效法,這就是兵敗如山倒。北約還能寄望烏軍消耗俄國的戰力嗎?澤連斯基以謊言治國,烏克蘭人信以為真,北約信以為真。現在被困烏軍無法得到救援是事實,表示烏軍實力薄弱。即使北約願意源源供應武器彈藥,但是誰要上戰場呢?這個仗還要怎麼打下去呢?普京這次採取人道主義的特別軍事行動,收服了人心,為未來的和睦相處有效治理鋪平了道路。真是個不簡單的人!

..................................................                                             ..............................................

日本雖然無條件投降,但是簽訂和約時,卻仍然毫不鬆懈的爭取自己的權益。與日本相反,中國雖然身為戰勝國,名列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蔣介石卻只顧內戰,放棄對戰犯嚴厲懲戒,放棄爭取損害賠償,放棄故有領土回歸,唯一可稱道的只有收回台灣。這哪有戰勝國的樣子,連簽訂舊金山和約都被無情的排除在外,幾乎比戰敗國的日本還不如。今天日本霸佔琉球、覬覦台灣,當初莫名其妙的宣佈以德報怨,就種下了禍根呢!

...............................................                                             ...........................................

西方國家的軍隊,沒有戰鬥到死的傳統。甚至於被俘虜的軍人,還有的被視為英雄。這種觀念,與中國的死戰不退,恨不得馬革裹屍,將被俘虜視為奇恥大辱,可說大不相同。所以東西方的軍隊,指揮運用起來,就難以相提並論了。此次烏軍與僱傭兵被圍困後的投降,可是一點也不稀奇呢!

................................................                                               .............................................

人盡皆知美國在發展生物武器,苦於沒有充份的證據可以證明。反而被栽贓的中國,有理說不清的被醜化、被要求賠償,全球華人也遭到被世人唾罵的災難。俄國如果透過俄烏戰爭,抓到美國違反聯合國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秘密研發並使用生物武器的大量明確證據。進而透過聯合國與國際輿論,逼迫美國關閉所有的生化武器實驗室,銷毀所有的生化武器。俄國可以站上道德制高點,還中國清白,解除滅絕人類的生化危機。發動特別軍事行動的普京,不但是斯拉夫民族的拯救者,也可說是人類的救世主了。

...............................................                                           ................................................

不要輕忽Omicron,到底它還是新冠病毒的變種。除了感染力強大以外,未知的後續發病機制還不知道有多少。放任不管,任民眾自主應變,是不負責任政府的做法。希望大家都能維持良好的公衛習慣,平安避過病毒的攻擊。

.............................................                                                ...........................................

美國是能源與糧食的出口大國,也是藉由整體國力控制世界能源與糧食價格的主要國家。無論價格是漲上去或跌下來,美商都能藉由熟練的金融操作,從中獲得鉅額的額外利潤。但是發展到美國政府協助企業破壞其他國家的生產,就未免也太噬血了。中國身為美國除之而後快的眼中釘、肉中刺,務必要謹慎防範,以免危及國家安全。要知道,美國人絕對不甘心21世紀開始成為中國人的世紀呢!

..............................................                                              .............................................

虛弱的美國,本來就已經退出阿富汗,減少在中東的部署。所謂中俄聯手,協助阿富汗清除恐怖組織,進而驅逐美國在中東的勢力,是圍魏救趙的良方。不覺得這是攻其所必救的有效遏制美國野心的解藥,從加速美國內部分裂著手才是王道呢!

...............................................                                             ............................................

亞速鋼鐵廠地下堡壘內被困的烏軍,內無糧彈,外無援軍,只要不想死,除了投降,別無其他選擇。這次的集體投降,對烏軍的士氣與烏克蘭的宣傳,都是重大打擊。即使有北約源源不斷的援助,烏軍的戰力仍然有限。它無法援救自己受困的部隊,當然更無法承擔北約賦予它拖垮俄羅斯的任務了!

...............................................                                             ..............................................

美國雖然是虛弱的霸主,但是虎死威猶在,何況還沒死。中俄兩個備受霸凌的強國,就算號稱合作不封頂,即使美國已經是紙老虎,上門踢館都還要盡量忍耐,主動向其發動攻擊,以徹底消除安全威脅,還是有諸多顧慮。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各懷鬼胎的小弟們,表面上仍然不得不應付這個自私又霸道的盟主了。

.............................................                                              ...........................................

物寶天華、人文薈粹的大陸,即使已經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對美國仍然大多採取低姿態。擁有的優勢非但不能發揮,往往反而受制於人。推其原因,不外乎國內有些達官顯貫的親人被外企高薪聘請為買辦,為外企效勞。許多官二代、富二代、科技人才,到國外投資、置產、創業、就業、就學,或者生活、養老,這些與國內有千絲萬縷關係的人,類似人質。所以大陸改革起來才會無法大開大闔,因為投鼠忌器呢!

..................................................                                            ...........................................

新中國在成功打贏抗美援朝、對印自衛反擊戰、對蘇珍寶島爭奪戰、對越自衛反擊戰的時候,只不過才站起來而已。現在富起來、強起來,反而擔心打不贏,擔心無窮後患。差別應該是飽經戰火淬鍊的戰爭年代領導人,他們在鐵與血中培養的膽識,確實是後人難以企及的。

..............................................                                                .............................................

自以為天下無敵的超強美國,在韓戰、越戰出現戰略誤判,在中亞、中東出現戰略誤判,在遏制中、俄崛起方面,如果也出現戰略誤判,其實非常正常。目前美國挑起的俄烏戰爭,未來發展,可能誤使北約各國陷入戰爭泥潭,再次顯現美國的戰略誤判天賦呢!

.................................................                                          .............................................

霸主美國在做決策時,總是優先考量自己利益,有的時候還只是短期利益。因此無論與美國關係是敵是友,都要預防受到美國傷害。與美國為敵,自然會預先做足準備,或許受害比較輕微。與美國為友,由於突如其來,往往受害深重。美國挑起俄烏戰爭,美國獲得短期利益,俄國遊刃有餘,歐洲損失慘重,即為顯例。

...............................................                                              ..............................................

日本發動侵略戰爭,由於受到美國庇護,失敗的教訓不夠創巨痛深,戰後軍國主義者才會不知反省,有可能繼續成為世界的隱患。可是時移事異。目前日本週邊國家,如中俄及南北韓,各個都實力強大。如果日本不知遏制自己野心,妄圖修改非戰憲法。再次爆發戰爭的後果,就有可能徹底亡國了。

....................................................                                       ...............................................

蔡政府不是無能,是刻意。否則防疫措施怎麼可能一直都這麼離譜。醒醒吧,同胞們。再不有所作為,下一個冤死的可能就是你了!

................................................                                           ..................................................

俄羅斯應該早就預料到北約會持續擴張,所以特別軍事行動只出動了10至20萬的部隊,十之八九部隊仍保留作預備隊,更不要說動員預備役了。所以北歐諸國如果聲請加入北約,只會為自己找麻煩,大大增加國家安全的不確定性。大概以海盜立國的西方世界,殺孽未消,該到報應的時候了!

..............................................                                            ...............................................

美國對於所有稍具價值的國家,都會積極滲透,爭取絕對掌握的機會,起碼也要培養一些具有潛力的代理人。因此除了少數國家,幾乎遍天下都是它的勢力範圍。中國則基於長期戰略考量,強調不干涉他國內政,從扶持發展互利雙贏著手,也頗有收獲。只是中國在推動規模龐大牽涉眾多的一帶一路計劃時,受到美國的層層阻擊就難以避免了。

................................................                                            ...........................................

美國對於對手國,不但會見縫插針,還會製造矛盾、對立,以撕裂、削弱對手國。但是美國內部矛盾重重,飽受打壓的對手國,卻沒有哪一個敢比照辦理,否則美國老早就分裂成不足為患的許多小國家。只有我敢動你,你卻不敢動我,大概這就是霸權美國的優勢吧!

.............................................                                          .............................................

西方醫學霸凌中國醫學已經很久了。由於西方醫學與財團結合而有話語權的優勢,使得中國醫學備受打壓。幸好中國醫學歷經千百年的檢驗,早已深入中國人的骨髓而能夠支撐下來。希望大陸在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新冠病毒動態清零的同時,不要忘了發揚中醫藥的優勢。讓這門長期維護中國人及華人文化圈健康的傳統國粹,能夠在我們這一代手上發揚光大。

................................................                                            ................................................

美國是烏克蘭幕後的最大支持者。除了沒有直接派軍參戰以外,動員北約培訓烏克蘭部隊,提供後勤補給,提供情報支援,協助指揮作戰,秘密研製針對性生物武器,指使高官頻頻造訪加油打氣,發動媒體瘋狂追捧澤連斯基並霸凌俄羅斯,壓迫世界各國配合制裁俄羅斯。所有動作,目的就在透過俄烏戰爭拖垮進而裂解俄羅斯。如果這還不算深度介入,什麼才算呢?

...............................................                                                 ..............................................

蘇聯的車諾比、美國的三里島、日本的福島,雖然先後發生核能事故。但是完全沒有阻礙三國及其他國家繼續發展核能發電,因為現在的核能電廠安全多了,或許比天然氣發電還安全。只是因為沒有人或團體在檢討天然氣發電的危險性,否則它的運輸、儲存、發電,也可以說是危機處處、步步驚魂呢!

...............................................                                              ..............................................

就算美國是糧食與能源的出口大國,是先進科技與國防武力領先的大國,是動輒制裁不願聽令行事國家的霸主。但是同時與中俄兩個大國為敵,實在是低估了可能造成的連鎖反應。苦美已久的世界各國在中俄的穿針引線下,合力推翻美國霸權,重建世界秩序,不但完全可能,還是現在進行式呢!

...............................................                                              ...........................................

土地廣大、資源豐富、人口稀少的澳洲,孤懸於世界的邊緣,本來具有成為安樂國的條件。可是不安於室的政客,偏要參與大國角力。這下不但為自己找來麻煩,也引爆國內衝突,莫里森的政權恐怕也保不住了。

..................................................                                           ...............................................

美國之所以令人敬畏,不在於歷史文化,不在於科學藝術,不在於軍事武力,而在於它無孔不入的宣傳與無所不用其極的陰暗手段。它敢於收買、欺騙、震懾、暗殺、顛覆目標各國。所以它肆無忌憚的剝削全球資源,收割全球財富,各國都敢怒而不敢言。現在塔利班證明美國可以被擊敗,俄羅斯打響反擊的第一槍,自命負責任大國的中國,能為苦美國已久的世界,貢獻些什麼嗎?

..................................................                                        .............................................

俄國幅員遼闊、資源豐富、人口眾多、工業發達、文學藝術科學人才輩出,整體實力強大。沙皇時期曾經擊敗叱吒風雲的拿破崙,蘇聯時期曾經擊敗所向披靡的希特勒,再與美國對壘數十年。俄國繼承蘇聯主要遺產,在普京主導下,整軍經武勵精圖治20年,哪裡能夠小覷。這次出兵烏克蘭,兵鋒直指北約。凡是看衰俄國的,都會後悔莫及。

...............................................                                         ..............................................

如果都需要千計萬算,保證勝利才要行動。那北約不會東擴,俄烏不會開打,世界格局也不會改變了。自吹自擂是沒有用的,大陸不能收復台灣,無法制止台灣搞台獨,不是能力不足,就是膽氣不足。難道還有其它原因嗎?

............................................                                                ............................................

雖然你是去聯合國開會,但是你卻必須通過美國的海關,站在美國的國土。只要美國仍然是霸道的強權,只要聯合國仍然設在美國,聯合國就受制於美國,功能就無法充份發揮。當初成立時候的理想,到現在仍然是無法實現的夢想。遺憾,這就是國際社會的現實。除了赫魯曉夫,哪個敢在聯合國拍桌大罵美國呢?

................................................                                          .................................................

烏克蘭與俄羅斯主要都由有相同血緣的斯拉夫民族組成。唯一阻撓聯合國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成立核查機制的美國,為避免與俄羅斯發生保證互相毀滅的熱戰,利用烏克蘭做人體實驗,秘密研發針對斯拉夫民族的致命性生物武器。俄羅斯應該掌握這方面的情報,所以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以制止這滅絕種族的反人類罪行。台灣的情況類似,只是大陸會採取行動嗎?

...................................................                                          ..............................................

同樣信奉耶穌,雖然分屬不同派系,歐洲國家現在團結合作。同樣崇拜默罕默德,不同派系為什麼就一定要對立呢?還不是因為西方國家在挑撥離間、製造衝突,欲獲取漁翁之利!世界廣大,宗教眾多,哪裡能強求大一統。何況只是同一宗教中的不同派系,畢竟相同多於相異,哪有不能化解的恩怨。想通以後,就不會同室操戈彼此消耗,結果反而圖利外教、外敵了!

...............................................                                         ..............................................

雖然中美兩國都有強大的國力,但是中國堅持不干涉外國內政,以仁聲開路為不變的原則,走王道路線。美國則以干涉外國內政,以最大化國家利益為己任,走霸道路線。難得看到兩個大國以兩個完全相反路線在競爭全球影響力。霸道美國擁有先發優勢不斷攻城掠地,王道中國努力提升自己廣結善緣。最後誰能勝出呢?身為中國人,有點憂心忡忡!

..............................................                                          ..............................................

如果以為利用手中掌握的大魚,俄國就能夠在與西方談判時,取得優勢,那就未免太過相信西方的承諾了。要知道,北約在不斷東擴前,也是有承諾的。所以還是利用手中掌握的大魚,好好在輿論戰場打個勝仗,才比較實惠呢!

................................................                                             ................................................

與國外比起來,從口罩開始,凡是國人所需要的防疫物資,在指揮中心超前部署的統一調度下,不但特別的貴,還不容易買到。似乎不把國人折磨一番,誓不罷休的樣子。如果其中沒有特別的原因,實在令人不敢相信作業會是這樣的離譜。尤其看到國家還有餘力大量援外的時候,你還能不生氣,那你活該被這個政府折磨到死。

................................................                                           ............................................

最新創作
5月11日至20日時事短評36則(王為仁)
2022/05/23 15:36:43 |瀏覽 433 回應 2 推薦 3 引用 0
5月1日至10日時事短評26則(王為仁)
2022/05/11 18:51:55 |瀏覽 373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2022年4月時事視頻短評(王為仁)
2022/05/03 17:30:24 |瀏覽 374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4月24日至30日時事短評20則(王為仁)
2022/05/03 17:21:25 |瀏覽 33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4月17日至23日時事短評57則(王為仁)
2022/04/24 18:17:05 |瀏覽 313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精選創作
5月11日至20日時事短評36則(王為仁)
2022/05/23 15:36:43 |瀏覽 433 回應 2 推薦 3 引用 0
5月1日至10日時事短評26則(王為仁)
2022/05/11 18:51:55 |瀏覽 373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2022年4月時事視頻短評(王為仁)
2022/05/03 17:30:24 |瀏覽 374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4月24日至30日時事短評20則(王為仁)
2022/05/03 17:21:25 |瀏覽 33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4月17日至23日時事短評57則(王為仁)
2022/04/24 18:17:05 |瀏覽 313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最新影像 12
個人照2
在大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