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葛老:比特幣無內在價值 只是泡沫
2013/12/06 08:58:21瀏覽309|回應1|推薦2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3.12.06 04:29 am 
 
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班認為,比特幣「稱不上貨幣」,因為這種虛擬貨幣缺乏內在價值,只是個泡沫。

葛林斯班說,比特幣是泡沫,貨幣要有內在價值,「你必須極力擴展想像力,才能推想比特幣的內在價值是什麼,我到現在還辦不到,也許其他人有辦法」。

他說,一年暴漲89倍的比特幣將無法延續漲勢,他不了解比特幣的擔保來自何處,沒有人談到可普遍接受的償付比特幣的能力問題,不管是貨幣的內在價值,或發行者的信用或信託。

比特幣不受任何國家或銀行當局規範,上月漲至新高的1,124.76美元。愈來愈多商店開始接受比特幣,加上美官員認為比特幣是合法交易工具,使投資人對比特幣的興趣日益濃厚。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9779419

 回應文章

人民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09:05

我央行視比特幣為貴金屬 緊盯流向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2013.12.06 04:29 am 
 
比特幣一年內大幅飆漲近89倍,台灣央行也關心。央行總裁彭淮南上周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會密切注意比特幣在台灣的發展,一旦正式產生交易的效果,把它當貴金屬看待即可。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前日代替彭淮南出席立院財委會,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時,楊金龍說,比特幣不算是一種交易的媒介,台灣跟美國的看法一樣,比特幣不能算是貨幣。據了解,央行正在研擬透過何種方式,追蹤比特幣在台灣的流向。

央行先前試著估算比特幣的影響,在中國人民銀行封殺比特幣之前,比特幣與美元兌換率約是1:1,200,一單位比特幣可換到1,200美元,而市面上比特幣流通量約1,200萬單位,按照設計比特幣的軟體規定,最高發行量只能到2,100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