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兆豐銀出包 服務中斷四小時
2017/01/28 11:37:30瀏覽501|回應0|推薦0

兆豐銀出包 服務中斷四小時

2017-01-27 03:34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我國重量級公股行庫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又出包了,昨(26)日上午因為網路防火牆卡板故障,導致108家分行的臨櫃交易及全部的網路銀行無法正常提供服務,時間長達四小時,金管會也緊盯這樁在小年夜突發的金融服務中斷事件。

兆豐金控昨日傍晚代子公司兆豐銀行發布重訊指出,服務中斷起自上午8時58分,中午12時55分已全部恢復正常。昨天是小年夜,民眾上銀行領鈔、換鈔、匯款人數不少,兆豐人員坦言,「被客戶K得滿頭包」。

該行除了快速找來IBM工程師協助,也以兩招緊急安撫客戶情緒。

首先,若是跟營業單位比較熟的客戶,可先把提款單寫好,與存摺一起留在營業單位,先把錢領走,等過完年後再來拿存摺。其次,若當日要匯款,兆豐銀營業單位會先給客戶錢,請客戶到附近金融機構匯款,但同樣要先把提款單寫好,存摺留下。額外增加的匯款費用,由兆豐銀負擔。

兆豐銀主管表示,初步推測可能是網路防火牆卡板故障,無法處理太長時間的交易,「100筆可能只有三筆成功」,以致昨日上午絕大多數的臨櫃與網銀交易都無法執行。

兆豐銀資訊大樓在台北市福州街,該行已兵分二路,除緊急啟動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災害備援系統,另也派人在春節期間加班,力求故障的硬體設備在昨日汰舊換新後,可於春節開工首日正常運作。

金管會相當關注兆豐銀當機事件,要求兆豐銀第一時間要申報重大偶發事件、立即向大眾說明情況、緊急修復等,並要求兆豐銀在春節假期後七日內,檢討內部可能的疏失並向金管會說明。

另外,兆豐銀必須立即提出替代方案,包含各分行經理親自坐鎮,協助臨櫃交易順暢、緊急維修電腦縮短停擺時間。

金管會官員強調,今(27)日更會嚴謹測試各銀行的自動櫃員機(ATM)功能,確保春節假期民眾資金運用順暢。

春節假期前,金管會已要求金融業者四項金融服務不中斷,包含自動提款機(ATM)、信用卡與電子支付、網路與電子銀行、以及客戶服務專線與服務不中斷。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9016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