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死10幾年 母堅持替他還卡債
2013/08/29 19:41:43瀏覽405|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 2013.08.29 03:26 am
 
謝姓婦人因為兒子過世前欠下卡債沒還,她堅持要還清債務「讓兒子安心的走」。
記者凌筠婷/攝影

溪湖鎮60歲謝姓婦人,離婚後獨自撫養三個孩子,十多年前兩個兒子相繼過世,她無意間得知長子生前欠下卡債未還,雖然賣菜維生,生活辛苦,仍堅持替長子還債「兒子乾淨的來,要讓他乾淨的走」。

謝姓婦人78年離婚後,獨自撫養三名孩子,但十多年前女兒出嫁,兩個兒子不幸相繼意外過世,只剩她獨居。兒子過世後,謝姓婦人從長子遺物中發現四張銀行的信用卡帳單,欠下十多萬元卡債。

鄰居告訴她:「哪有媽媽替兒子還債的道理?人都走了就不要還了啦!」這筆帳就這麼擱下,但謝姓婦人卻常夢到長子上半身赤裸的落魄模樣,讓她心神不寧了好多年。

「不還錢,我真的會崩潰」謝姓婦人說,因為自己無存款,她內心交戰了好多年,但最後還是決定,就算借錢也要幫兒子還債,「這樣兒子才能放下」。

謝姓婦人到立委鄭汝芬溪湖服務處求助,立委助理邱景豐幫她一查,發現加上利息之後的債務金額已經高達三十多萬元,其中一家銀行被謝姓婦人感動,跟她說這筆債太久了,不用還了。

雖然謝姓婦人堅持要還,但邱景豐不忍謝姓婦人負擔這麼大筆債務,便主動替謝姓婦人進行協調,將債務整合剩下十多萬元,謝姓婦人又向親友借錢,還了八萬多元。彰化醫院一名醫師聽聞此事,主動表示願意幫謝姓婦人還錢,但謝姓婦人堅定婉拒,「我兒子的債,我自己還」。

「還了這些錢,我心情輕鬆多了」謝姓婦人雙手合十說,她最近開始念經迴向兒子,後來夢到兒子,兒子都穿著整齊的衣服,讓她感到欣慰,「心靜,靈才靜」,她說還了這筆錢,終於覺得沒虧欠任何人了。

謝姓婦人因為兒子過世前欠下卡債沒還,她堅持要還清債務「讓兒子安心的走」。 / 記者凌筠婷/攝影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826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