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信金年底將提前改選董監 獨董會過半
2016/10/21 14:23:52瀏覽342|回應1|推薦0

中信金年底將提前改選董監 獨董會過半

2016-10-20 18:15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圖為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為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信金控今天(20日)表示,中信金控董事會通過,將在今年12月8日舉行股東臨時會,並提前改選第6屆董監事。中信金控指出,這是中信金控經營團隊的建議,主要目的是為強化中信金控公司治理,但今年底改選之後,明年6月就不再舉行董監事改選。

外界質疑,此舉是否是反制「鑒機」有意投資中信金控股權,中信金控的回應是,「鑒機大股東不是說他們不選了嗎」?

中信金控今天發布重訊,將在今年底前提前改選第6屆董監事,除將董事會自9席減成7席之外,且將大幅增加獨董席次。中信金表示,今年12月8日改選後,中信金控的董事會中會,將出現4席獨董,大股東指派的法人董事只有3席。

中信金控表示,獨董過半,將是金融業創舉,在產業中,則有台積電,台積電有8席董事,其中就有5席獨董。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78517700

 回應文章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1 14:30

年底改選中信金強勢表態 12月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21 14:23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中信金宣布提早到12月8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將減少董事席次,由目前的9席減少為...
中信金宣布提早到12月8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將減少董事席次,由目前的9席減少為7席,獨立董事仍維持4席,將創下金融業獨董過半首例。 圖/本報系資料照
中信金(2891)原訂明年股東會董監改選,但昨天突然宣布提早至12月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並改選,並將減少董事席次,由目前的9席減少為7席,獨立董事仍維持4席,將創下金融業獨董過半首例,雖然公司強調此舉主要是為強化公司治理,但市場聯想是為反制潤泰尹衍樑與林陳海陣營出招,今早股價開盤擴量上漲,一度漲逾1%,相較於金融股走勢平平,中信金上午股價表現算一枝獨秀。
中信金高層強調,此次提早開股東臨時會,是因為近年來中信金頻頻捲入司法案件,對於投資大眾而言,公司治理還是有可以改進之處,這次痛下決心將獨董比例拉高過半,同時降低辜家家族色彩,董事會監督功能更加發揮,希望挽回投資人信心,加上現有獨立董事吳彥麟表達年底辭任的意願,董事會決議在年底全面改選董事。

不過才一席獨立董事辭職,就全體9席董事任期未滿前一起提早解職,加上減少席次由9降至7席,提高取得董事席次的股權門檻難度,同時提前股東會日期,以取得時間與股東優勢,市場還是聯想此舉應該與反制尹衍樑與林清海陣營取得股權與董事席次有關,被詢問到是否會參與中信金此次董監事改選?據了解尹衍樑明確回應「不會」,並重申不會介入中信金經營權和董監事改選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