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庫轉骨有成 獲利年年提升
2016/10/21 14:09:20瀏覽246|回應0|推薦0

合庫轉骨有成 獲利年年提升

2016-10-21 05:41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合庫金控自民國100年12月1日由合庫銀行改制成立以來,即將屆滿五周年,雖然是國內最晚成立的金控公司,但面對的是金融海嘯後劇烈變動的金融環境,沒有安逸的經營條件可供慢慢摸索學習,跟上領先群隊伍,是經營者最大的壓力,所幸在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合庫金控稅後淨利均能維持成長趨勢,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亦較去年同期成長10.8%左右,EPS也能逐年提升。

除獲利表現的提升外,合庫金也努力地調整經營體質,透過資本配置的調整,希望逐步成為多引擎帶動成長的金控集團。成立之初,銀行子公司占金控收益的比重高達96.4%,104年度已降至91%,今年前三季則占89%左右。截至今年9月底止,旗下七家子公司均呈現獲利狀態,預估可維持至年底,這是金控成立以來之首次,也是子公司間資本配置調整及整合行銷之成果。

在追求獲利及提升經營績效的同時,合庫金控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秉持過去的傳統,持續培養棒球、羽球及桌球人才外,亦透過開辦暑期球類青少年營隊、路跑等活動,提升國民運動風氣。對於救災捐贈及各類慈善活動之參與,亦不落人後。

主要子公司合庫銀除獲利逐年提升外,經營體質亦逐年改善,逾放比由101年之0.72%,降至105年9月底的0.36%;備抵呆帳覆蓋率由101年之143.6%,逐年提升105年9月底之308.7%;第一類資本適足率亦由101年之7.60%,提升至105年9月底之9.52%。

合庫金控未來將持續朝多引擎獲利模式,配合政府五大創新重點產業政策,強化金融創新,落實內稽內控,強化法令遵循,深化風險管理等面向努力,積極結合各子公司業務合作與資源運用,增裕整體集團獲利能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7851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