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理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改革不走回頭路
2016/10/06 11:35:17瀏覽261|回應0|推薦0

代理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改革不走回頭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06 02:38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丁克華請辭金管會主委獲准,由常務副主委黃天牧代理,黃天牧昨(5)日表示,金管會政策推展不會有任何改變,該做的改革、開放及法規修正等事項,都會繼續進行,也不會走回頭路。

被問及行政院兆豐案督導小組一口氣將過去四任金管會主委移送監察院調查,是否會擔心未來也被移送?黃天牧表示,有人說進政府部門就像在廚房,一定清楚在廚房會面臨什麼問題,所謂怕熱就不要進廚房,相信金管會同仁絕不會有所畏懼或猶豫,一定會秉持專業及服務公職態度,為整個金融市場努力。

在「主委移送名單」中的立委曾銘宗則表示,在當金管會主委風險很高,「已經有四個主委被移送了」,可能過幾年後,不只移送四個,還會增加到六個、八個,「可能黃天牧你也會在裡面」。

前行政院長陳冲表示,金管會主委要耐操,不只體力、精神要耐操,尤其人格也要很耐操,只不過現在大家不把主委當主委,外界現在是「亂操」,因此沒有人符合第四個條件。

對於是否已接到行政院長林全的徵詢?黃天牧強調,「沒有,我想我只是扮演好一個代理的角色」。

丁克華任內推動多項政策,包括金融挺實體經濟方案、推動金融科技「領航計畫」等。但隨丁克華離開,金融業者也擔心這些政策會不會「人亡政息」?黃天牧表示,所有推動中的政策不會改變。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7683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