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牌效應 破天荒…四產險公司遭金檢
2016/09/10 11:30:45瀏覽182|回應0|推薦0

骨牌效應 破天荒…四產險公司遭金檢

2016-09-10 02:46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近期破天荒對產險業進行資訊安全專案金檢,已有四家產險公司進行專案金檢。金管會表示,產險業雖經手金流較少,但保護客戶資料、維護資訊安全及防制洗錢等都相當重要,因此展開金檢。

今年金融業一再出包,陸續發生假房貸、假美鈔、詐貸案及ATM遭駭客盜領事件,近期還有兆豐違反洗錢防治被罰案。金管會全面要求金融業提高法遵、洗錢防制作業及資安管控,更首度啟動對產險業資安專案金檢,目前已有國泰、明台、新光及新安東京海上等四家產險公司接受金檢。

金管會官員指出,資安金檢範圍極廣,主要著重客戶資料保護,產險業雖金流沒有銀行、壽險業大,但也須做好洗錢防制工作。

此外,稍早發生ATM被駭事件,產險業也有不少個人險保戶,例如車險及火險客戶,金管會特別注重產險業的資訊系統安全控管,尤其內部網路不能與外部連結等環節。

過去也曾發生過產險公司委外處理過期保單,但委外公司卻處理不慎,造成「沿街掉」保單的情況。金管會此次也特別金檢各產險公司委外作業處理情況。

金管會金融檢查,分為一般金檢及專案金檢,每兩年進行一次一般金檢,但專案金檢,則跟時勢或議題走,今年看來資安、洗錢相關金檢,會是主軸。

產險業者說,金管會近期金檢若發現有缺失,多以輔導為主,業者也更能接受。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7379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