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唁辜濂松只能善頌善禱
2012/12/20 22:30:20瀏覽467|回應4|推薦0

悼唁辜濂松只能善頌善禱新聞通告

全民行動黨及冷血銀行受害人自救連線,將於101年12月22日上午10時30分,至中信金控總部(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號)門前舉6面標語牌悼唁辜濂松。

這項靜態和平的悼唁活動,雖然既不演講,也不發傳單,人數也只有區區10人,但已受到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的格外重視,認為至喪宅提出訴求,是違反集會遊行法的行為,警告活動召集人王為仁將受到舉牌警告的待遇。但是縱使屆時警方或會採取其他強勢作為取締,活動將如期舉行。

為弱勢族群及卡債族伸冤吐氣,即使最後受到法律的制裁,也只不過證明執法及司法體系是為強者服務而已,也正證明了執法及司法體系是需要被改革的對象。

全民行動黨主席
冷血銀行受害人自救連線總召集人  王為仁
聯絡電話:0923-101305  0986-990448

101年12月20日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7163383

 回應文章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政商大老弔唁辜濓松
2012/12/21 09:17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2012.12.18 05:21 am  

辜濓松追思堂設立 各界人士哀悼 / 吳凱中 張崇閔
 
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前往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濓松追思會堂弔唁,辜濂松的兒子辜仲諒、辜仲 、辜仲立代表家屬答禮。
圖/中信金控提供

已故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濓松追思會堂昨天起開放各界人士悼念,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等多位政商界人士昨天都前往弔唁。

辜濓松追思會堂設於中國信託總行大樓廿二樓國際會議廳,昨起開放各界弔唁至明年元月四日止。

中信金控昨天表示,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濓松追思告別聚會,將於明年元月六日下午兩點,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

中信金也指出,辜濓松靈柩暫時安厝在新北市三芝區的龍巖真龍殿,家屬正在確認安葬地點,預計等追思告別聚會後、且墓園修繕完成時,再擇日安葬。

美國艾森豪獎金中華民國協會會會長許水德也率陳履安、賴英照、邱正雄、顏慶章、陳樹、連勝文等歷屆得獎人,昨天前往悼念同為艾森豪獎金會得主的辜濂松。

張忠謀說,辜濓松是非常不平凡的人,也是他的好朋友,對於他的離去,他覺得非常悲哀。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以「辜伯伯」稱呼辜濓松。他說,過去曾和他開過多次會議,覺得辜伯伯做事認真、很講情講義,而且他辛苦經營財經外交的精神,值得後輩學習。

前副總統蕭萬長,以及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都說,辜濓松過世是國家的損失,他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和外交的貢獻「無可取代」。王志剛還說,他從前在經濟部長任內,前往東南亞、歐洲、中南美洲走訪,有機會見到當地的元首、總理或部長,很多都是辜濓松幫忙安排的。

中信金控設置的追思會堂展示數十幅辜濓松的珍貴歷史照片,以大事紀及幻燈片方式詮釋他在各個關鍵年代為台灣經貿外交事務的貢獻。

現場也陳列巴拉圭總統頒贈「大十字國家功績勳章」、日本政府頒贈「旭日重光章」,以及總統頒贈「二等景星勳章」、「二等卿雲勳章」等重要勳章。

 、辜仲立代表家屬答禮。 / 圖/中信金控提供" >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辜濂松靈柩返台 上午繞行中信金總部
2012/12/21 09:13

2012-12-14 06:59 新聞速報 【中時電子報】

    辜濂松靈柩在家屬陪同下,包機一台波音737由紐約飛回台灣,並於今天早晨六點四十五分抵達桃園機場。

    據了解,辜濂松靈柩將先行回家,隨後在上午八點左右會繞行中信金總部一圈。而中信金全體員工也會在路旁手持白色百合,為這位大家長至上最後敬意。

    <中央社>

    回家了 辜濂松靈柩抵台

    回家了!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病逝紐約之後,遺體今天清晨以專機運抵台灣,家屬在機場進行禱告儀式,靈柩隨即送往台北,稍後在新北市三芝區暫厝。

     清晨6時40分左右,專機抵達桃園機場,停靠貨運機坪501號,海關、移民署、檢疫及安檢等邊境查驗單位在機邊協助驗關。

     護送靈柩返台的辜濂松夫人辜林瑞慧在兒子辜仲立攙扶下走到機坪,神情哀傷,見到日前先行返國的大兒子辜仲諒等家屬時,彼此擁抱哭泣。

     隨後,家屬護送靈柩至榮儲機放倉,由牧師主持禱告儀式,隨後靈柩搬上禮車,離開機場。

     中信金控主管及辜濂松家屬數十人一早到機場接機,場面肅穆。辜家安排多輛迎靈禮車,接運靈柩返回寓所後,車隊至中信金台北總部繞行一周,供員工追思,再運送前往新北市三芝區的龍巖真龍殿暫厝。

     辜濂松是在台北時間6日晚間,病逝於美國紐約紀念史隆凱特靈癌症研究中心,享壽80歲。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燃生命之火 辜濂松精彩一生
2012/12/21 09:09

點燃生命之火 辜濂松精彩一生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7日電)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病逝,他除了創立國內消費金融龍頭中信金外,更透過經貿外交打通台灣活路。各界聞訊都表達惋惜與不捨,經濟部長施顏祥形容「震驚、難過」

中信金表示,今天早上接獲家屬通知,辜濂松病逝在美國紐約紀念史隆凱特靈癌症研究中心(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享壽80歲。

辭世時,夫人辜林瑞慧、3位兒子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辜仲瑩、中租集團董事長辜仲立及女兒辜仲玉偕其他家屬隨侍在側,家屬決議儘速將大體運回台灣安葬。

回顧辜濂松一生,除了創立國內消費金融龍頭中信金外,也靠自己的政商關係從事不少外交事務。他是中華民國第一批無任所大使,不論是中國國民黨或民主進步黨政府,都借重辜濂松在國際間的人脈和實力,爭取台灣發聲權。

辜濂松更在民國84年到98年擔任ABAC(APEC商業顧問委員會)代表,長期擔任ABAC「金融工作小組」共同主席,在金融改革及亞太債券市場相關議題,都可看到辜濂松推動台灣在經貿和外交的努力。

辜濂松推動民間外交,包括前總統陳水扁、總統馬英九都曾頒授勳章,表彰他長期拓展國際關係、積極推動經貿外交的卓越貢獻。辜濂松更在9月獲日本政府頒贈企業界最高榮譽「旭日重光章」肯定,也是台日斷交以來首度獲此勳章的台灣人。

辜濂松病逝,施顏祥除「震驚、難過」外,並對辜濂松在台灣陷於外交困境時,以經貿外交打通台灣活路,表示感謝。

施顏祥表示,最讓他佩服的是,辜老在國際經貿事務的環境中,總是可以跨越界限,以外國人可以聽得懂、戲而不謔的笑話,打開僵局,活絡場面。

在工商界方面,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辜濂松對外交、金融貢獻很多,也具有早期企業家的風範,他辭世真的很不捨。

蔡練生指出,辜濂松是4大家族的成員之一,與叔父辜振甫對於台灣的經濟、金融各方面都有很多的影響力,尤其台灣在外交上相當孤立,辜濂松出錢、出力,拓展台灣的外交。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則表示,與辜濂松有革命情感,是亦師亦友的關係,辜濂松辭世,他真的很難過。

另外,辜濂松的堂弟,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聞訊後深表哀悼與惋惜。

至於企業版圖未來走向,辜濂松早在2010年開始進行實質股權分家。其中,老大辜仲諒以中信金控為主體,老二辜仲瑩則有開發金控、凱基證券、中國人壽,老三辜仲立以F-中租為主,同時兼顧辜家海外事業版圖。

辜家3兄弟各有事業版圖,也沒有交叉持股的問題。辜濂松過世後,企業版圖變動可能不大。1011207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辜濂松3子企業版圖底定 傳江丙坤將掌中信金
2012/12/21 09:05

辜濂松3子企業版圖底定 傳江丙坤將掌中信金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2-12-07 23:02:51 

Ads by Google

興隨興展覽股份有限公司www.thetw.com興隨興代理自動化國際展覽Fakuma,Motek,Control

中信金(2891-TW)董事長辜濂松,今(7)日傳出病逝紐約的消息,享年80歲。由於辜濂松早在2010年就開始接班布局,3個兒子企業版圖早已底定,據了解,雖然薛香川先暫代董座,但未來中信金董座將由江丙坤執掌。
 
辜濓松生於1933年9月8日,出身鹿港名門望族,為辜振甫之侄,父親辜岳甫、母親顏碧霞。一手打造中信金控集團,事業版圖跨足銀行、壽險、證券等金融領域。

辜濂松資歷相當完整,1964年任台證券交易所組長。1957年至1965年任中國銀行辦事員、組長。1966年與其叔辜振甫合創中華證券投資公司,任副總經理兼業務組長,1971年改組為中國信託投資公司,任副總經理,1973年升總經理。
 
1977年組建中國租賃公司,任董事長。同時創建其他14家公司,形成中國信託企業集團,經營範圍以金融服務業為核心,旁及廣告、石化、建築、旅遊、資訊及進出口貿易業等。
 
辜濂松不只活躍於金融商界,他也曾任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辜濓松為台灣最具國際影響力之企業領袖之一、也是傑出的金融企業家和經貿外交家,40多年來以愛國熱忱及豐沛國際人脈致力於經貿外交,造訪的國家與政經官員不計其數。
 
辜濂松1995年以行政院顧問身分,隨同領袖代表參加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會議,並擔任台灣ABAC(「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企業家代表。
 
在兩岸關係方面,辜濓松對推展兩岸經貿交流也親力親為,他以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的身分多次率團赴大陸考察交流,2006年更隨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往大陸進行「連胡會」,多年來累積了豐厚的人脈關係。
 
由於辜濓松在推展台灣實質經貿外交的非凡成就,外交部特聘其為「無任所大使」,他一生為國家、社會和產業的卓著貢獻,也備受各方讚揚與肯定。
 
同時,辜濓松並長期力挺文化事業「新舞臺」,而且也致力於公益活動,辜濓松於1985年發起「點燃生命之火」活動,為弱勢兒童募款,是國內企業最早發起,同時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弱勢兒童募款活動。
 
由於辜濂松早在2010年就開始接班布局,進行實質股權分家,其中,老大辜仲諒以中信金控為主體,雖無法直接執掌中信金,但未來仍將具有大股東的身分;老二辜仲瑩則有開發金控、凱基證券、中國人壽;老三辜仲立以F-中租為主,同時兼顧辜家海外事業版圖,3兄弟各有事業版圖,也沒有交叉持股的問題。
 
目前薛香川雖然暫代董事長,但據了解,辜濂松在將三三會會長、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棒子交給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後,中信金董座也將由江丙坤執掌,薛香川則繼續擔任中信金董事及中國信託商銀副董事長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