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桔誠掌臺灣金 徐光曦接兆豐
2016/08/13 11:04:38瀏覽293|回應0|推薦2

呂桔誠掌臺灣金 徐光曦接兆豐

2016-08-13 03:08 經濟日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臺灣金控及兆豐金控董事長人選,本周終於定案。行政院已先後核定,由財政部前部長呂桔誠出任臺灣金控董事長,華南金控前董事長徐光曦出任兆豐金控董事長。

根據慣例,政黨輪替後,八大公股行庫董事長多半會大換血。但新政府520上台後,對公股行庫的人事安排,卻一直「擺不平」。本來按進度,應在6月股東常會後宣布,新任人選可在7月初上任,但現在卻拖到8月中旬,才陸續宣布人事案。

八家公股行庫中,土地銀行董事長吳當傑最早獲得真除,其次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廖燦昌也確定續任。

但3月底,蔡友才就請辭兆豐金控及銀行董事長,兆豐金董事長自4月起,即由總經理代理,金控董座一路懸缺四個多月,兆豐銀行工會在這段期間還曾發布訊息,公開協尋「兆豐金控董事長,你在那裏?」行政院則遲至本周三(10日)才發布,由徐光曦出任金控董事長。

行政院昨天也已核定臺灣金控董事長,由呂桔誠出任,人事案並已發回財政部,依慣例,呂桔誠同時會兼任銀行公會理事長。

華南金控董事長人選,到本周仍未定。不過,昨天有民進黨立委重炒華南銀行3月就爆出的假房貸案,且擺明要華南銀行總經理為此負責下台,外界傳出,就是有人「看中」華南銀行總座的位子。

另外,第一金控ATM日前遭外籍駭客盜領逾8,000萬元,原先穩坐金控董事長寶座的蔡慶年,會否因此換位子,外界也關注。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7026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