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新招 剪提款卡仍被盜領
2016/06/18 11:15:16瀏覽554|回應0|推薦0

詐騙新招 剪提款卡仍被盜領

2016-06-18 02:18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嘉義市翁姓婦人遇上電信詐騙案,詐團成員當著她的面剪掉提款卡,「保證」釐清案情後會歸還、不會盜領,但因剪卡後晶片無損,款項仍被盜領一空。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提款卡都剪掉了,沒問題啦!放心,我們不是詐騙集團。」嘉義市翁姓婦人遇上電信詐騙案,依指示開立新帳戶存入一百多萬元交付監管;詐團成員當著她的面剪掉提款卡,「保證」釐清案情後會歸還、不會盜領,但因剪卡後晶片無損,款項仍被盜領一空。

警方說,這是民眾普遍提升防詐意識後,詐騙集團最新變化出的新手法;詐騙集團將斷卡黏回,分次到自動櫃員機領取或轉走翁婦一百卅六萬元存款。不過銀行指出,一般剪斷提款卡會同時讓磁條受損,歹徒黏回卡片提款成功機率不高,研判詐團利用晶片讀卡機側錄晶片密碼,以偽卡轉帳盜領。

六十二歲公務員退休的翁姓婦人,去年底接到謊稱「身分及帳戶遭冒用」的詐騙電話,她信以為真,依指示到銀行新開戶,將「被盜用帳戶內的錢」存入新帳戶,同時申請提款卡。

數天後,詐騙集團車手假冒法院公證處人員約翁婦見面,要求她把新帳戶存摺及提款卡、密碼交付「監管」;翁婦一度質疑,詐團成員見狀立刻說「我們不是詐騙集團啦」,同時當著婦人的面把婦人新帳戶的提款卡剪斷。

翁婦認為沒有提款卡、存摺印鑑也沒交付,對方應該無法提款,放心交付提款卡「監管」,沒想到後來接獲銀行通知,帳戶內的錢已被轉帳提領一空。

本月十四日,詐騙集團再次致電翁婦,欲以相同手法行騙,翁婦這次學乖了,表面上配合,私底下報案求援,並協助嘉義縣警方「釣魚」,誘出假冒檢察官的十七歲高職生及負責監看高職生取款的十八歲許姓男子。

警方查出,高職生為了當車手,連畢業典禮都沒參加,偵訊後將兩人依詐欺罪嫌送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6223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