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促修債清條例 卡債族要上街頭
2011/09/11 22:08:50瀏覽332|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2011.09.11 02:47 am 
 
卡債受害人自救會昨天高喊「救救卡債族」,要求修改「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並擬在九月十八日走上街頭抗議。自救會顧問林永頌說,全國有八十五萬卡債族,別忽視他們的權益及心聲,應立即推動修法。

「八十多萬的選票難道藍綠都不要?」反貧困聯盟召集人簡錫?也表示,民間版本已由民進黨立委陳節如在立院提案交付委員會審查,「現在關鍵在國民黨」,朝野應盡快審議、協商。

自救會提出三點訴求:一、應由客觀公正第三人調解債務,取代銀行間不對等的協商。二、清算案件以免責為原則,浪費奢侈金額須佔債務半數才不免責。三、本金只要償還一定成數,或以六年還清收入扣掉生活必要支出後的四年餘額,就應免責。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56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