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制執行法修法 弱勢者欠費不可扣抵補助
2011/06/08 11:55:18瀏覽724|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2011.06.08 03:01 am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強制執行法修法,除對修正拘提、管收的條件外,更增訂對社會弱勢人士所領取的社會福利金等不得強制執行。

司法院指出,為落實扶助社會弱勢,維持債務人及其家屬基本生存權利,此次強制執行法修正條文增訂:債務人依法領取之社會福利津貼、社會救助或補助;及債務人依法領取之社會保險給付於維持債務人及其共同生活之親屬生活所必需範圍內,均不得為強制執行。

行政執行法並未作此規定但可准用強制執行法,未來如低收入戶或弱勢家庭因故欠繳健保費或罰鍰等,行政執行單位將不可直接從他們領取的社會補助或福利津貼中從查扣抵償。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53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