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掩飾風險推銷連動債 理專黃建瑋被訴
2011/03/17 12:53:58瀏覽573|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2011.03.17 02:46 am 
 
中信銀理財專員黃建瑋推銷連動債時,自行塗掉DM中的注意事項「到期可能損失100%本金」,以掩飾投資風險,致客戶損失95萬元,桃園地檢署昨依背信罪嫌將他起訴。

檢察官調查,黃建瑋(40歲)4年多前招攬崔姓投資人以退休金投資連動債,他向對方表示有瑞士銀行保證,不會有損失,每年有高於銀行定存的利率,崔姓投資人同意投資200萬元,在簽約時,黃刻意隱瞞契約中相關告知風險的文字,在投資期間也未通知淨值變動和跌破下限的虧損。

2年多前,崔姓投資人對投資案的走勢質疑,想撤單,黃建瑋為保住業績,把公司內部連動債教育訓練的DM寄給投資人,卻刻意塗掉「到期可能損失100%本金」的文字,並勸對方不要撤單,後來造成投資人虧損,投資人向中信銀抗議,中信銀自認理虧,賠償投資人95萬元後,控告自己的理專背信。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98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