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咱的社會-過度消費 另類卡奴
2010/10/14 16:59:28瀏覽546|回應1|推薦0

2010-10-14 中國時報 【陳宜萱/高雄鳳山(公)】

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是結合轉運站及飯店的百貨公司,將成為信義商圈新地標。(本報資料照片/洪錫龍攝)
 
     台灣消費市場因為最近的百貨周年慶開打,及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開幕,再加上日本國民品牌UNIQLO打進台灣,炒得火熱,消費者由於生活及工作壓力大,許多人已把消費視為解壓良方。

     這次的周年慶和百貨開幕戰,消費者也是有備而來,貴婦們打頭陣搶化妝品,一般消費者買平價衣服和生活用品,花錢也不手軟,感覺好像不用錢似的,看來雖然消費力和消費信心有大幅提升的趨勢,不過是否又是另一次「雙卡風暴」翻版?重蹈過度消費和擴張信用覆轍?

     雖然景氣回溫,但薪水並沒有回升,如果沒有一定的資金投資的話,很難存得到錢。因此周年慶狂潮的眾多消費者中,是不是屬於消費群的一小部分呢?消費的水平線是真的衝上去,還是勉強頂上制高點但奄奄一息呢?現在物質主義至上,許多人都以追求款式最新,功能最夯,造型最炫的產品為生活目標,不過花費了大量的金錢和時間,急忙追著別人的流行腳步,心靈是否也跟著富裕滿足呢?這種爆發式的消費最終的贏家還是只有商家罷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499501

 回應文章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洗不去的污名
2010/10/14 17:00
過度消費是銀行透過麥肯錫報告刻意污名化卡奴
已經被冷血銀行受害人自救連線提起告訴
http://blog.udn.com/spark37/397800?f_fun=ATTR&ty=push
有意者可以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