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盼買到F16新戰機
2010/10/14 07:18:04瀏覽525|回應1|推薦0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2010.10.14 03:20 am 
 
美中兩國已恢復軍事交流,美方重申將持續出售台灣防禦性武器,馬英九總統昨天再度爭取F-16 C/D戰機、免簽證與引渡協定,「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對雙方有利的具體結果」。

馬總統昨接見美國眾議員殷格利斯時表示,他非常重視台美關係,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恢復高層互信,迄今完成兩項重大軍事採購案,台美年底也將恢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協商。

總統表示,改善兩岸關係後,美國不必在台北與北京間選邊,可同時與兩岸發展友好關係,還有美國學者提及美中台三角關係是60年來最佳狀況。

總統期許,台美關係能在雙方高層既有的互信基礎上,克服障礙,積極拓展相關工作。

殷格利斯是眾院台灣連線成員之一,曾連署支持台灣成為「國際民航組織」,並連署致函歐巴馬總統支持售我F-16 C/D型先進戰機,立場十分友台。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498015

 回應文章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念不忘
2010/10/14 07:19
100萬勞工失業沒工作
100萬卡奴被銀行追著跑
100萬台商台勞到大陸發展
對馬英九而言
都沒有比買戰機重要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