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筆記/沒有諾美婷的日子
2010/10/13 10:11:39瀏覽555|回應1|推薦0

【聯合報╱張耀懋】 2010.10.13 02:45 am 
 
諾美婷下架了!空蕩蕩的藥櫃,就像戰士被繳械後,空著武器的雙手。

一位醫師擔憂,沒了諾美婷,減肥醫師幾乎沒了武器。更多的醫師擔心,消費者會轉向地下,那些五花八門,沒啥保障的偽禁藥。

剎那間,我們幾以為,沒了諾美婷的年代,台灣可能要走向胖子國。

衛生署、世界衛生組織頒布的「控制飲食與適度運動」鐵律,原來早在諾美婷上市後悄悄生鏽。在減肥、塑身、瘦身、減重速食市場中,「運動與飲食」成了可有可無的小菜兩碟,藥物、手術治療才是主食與主菜。

想來也不難理解,若走進醫療院所中,醫師最後只提醒兩句「多運動」、「控制飲食」,沒帶著諾美婷等藥物的伴手禮出門,下次誰還上門?

除了病態肥胖者外,其實並不太胖的「胖哥」、「胖姐」們,走進醫療機構、藥局求助醫師、藥師減掉身上的幾斤肉,也就這幾十年的事。尤其在「雞尾酒減肥法」暴紅後,接著各式藥物上市探路,藥物減重幾成時尚。比起每天揮汗如雨的運動、抗拒誘惑的控制飲食,每天一顆藥丸單純、簡單多了,也省了醫療專業人員一次又一次苦口婆心的多費唇舌。

更重要的是,到醫院診所減肥,有了更合理化的理由與藉口。持之以恆的飲食控制與運動,漸被定期醫療院所「補貨」取代;老掉牙的鐵律那抵得過「藥到見效」的神醫。滿街盡說給藥就可減重的「神醫」傳奇,診所門前長龍用行動投票,藥物減肥,不紅也難。

但是若有一種藥丸吃了減肥,而且不復胖,那真可寫下一頁神藥傳奇;至於吃了一陣,感覺有效,停藥就復胖,這源源不斷的商機就很可觀了。

沒有諾美婷的日子,其實還蠻令人緊張的,包括你我,也包括醫藥專業人員們。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495062

 回應文章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葯就是毒
2010/10/13 10:12
葯就是毒
靠藥物減肥會有後遺症
靠西藥減肥的是白老鼠
相信藥物減肥安全的是傻瓜
主張可以利用藥物安全減肥的是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