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渣打銀 標售近百億不良債
2010/07/15 09:36:33瀏覽1324|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棟╱台北報導】 2010.07.15 03:58 am 
 
為減輕金融海嘯衝擊,渣打銀行將於19日公開標售不良債權近百億元,預計分為三包標案,其中A標7.06億元、B標43.04億元、C標43.05億元。渣打銀行昨(14)日表示,標售不良債權(NPL)屬例行計畫,希望藉由公開標售來減少損失。

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後,分行據點增至87個,各項業務也大幅成長,其中企業金融、中小企業放款均列為重點目標。金管會日前統計,渣打銀行的企業放款餘額逾3,200億元,名列外商銀第一,但因全力衝刺業績,渣打銀的不良債權金額也高於其他外銀。

渣打銀強調,本次標售不良債權金額近百億元,但因渣打銀資本適足率12.05%、逾放比1.39%,整體資產品質仍屬穩健。渣打銀行本次標售的不良債權以中小企業放款居多,特別是受到去年金融海嘯衝擊,部分中小企業經營不善,銀行放款因而變成不良債權。

為降低呆帳損失,渣打銀決定下半年轉銷呆帳、公開標售不良債權,目前已有開發工銀表態要參與競標。依據不良債權公開標售慣例,渣打銀必須認列一至兩成損失。

此外,銀行主管指出,中小企業擔保品以土地、廠商和辦公室為主,最近中央銀行大舉抑制房價,是否會讓標售金額向下修正,受到外界關注,也可能影響後續銀行標售不良資產意願。

外銀企金主管表示,花旗、?豐和渣打銀在台設立子行後,母集團對子行獲利目標定的較以往更高,透過標售不良債權降低放損失的情形可能愈來愈多。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22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