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心!郵局提款機 遭裝側錄器
2015/12/25 11:04:45瀏覽459|回應0|推薦2

 

2015-12-25 02:51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二路郵局提款機遭人暗藏側錄器,警方從針孔攝影機中,發現少數民眾個人資料,側錄器送交刑事局清查,幸好即時阻止,目前員警掌握線索追查嫌犯,另清查全市提款機是否被動手腳。


仁二路郵局提款機遭人裝側錄器(右)、偽裝成求救鈴的針孔攝影機(左)。 記者林孟潔/翻攝
分享
陳姓男子前天到仁二路郵局ATM領錢,發現提款機與其他機器不一樣,察覺有異狀,似乎被安裝不明物品,通知郵局人員轉報警方協助處理。警一分局獲報後,派員勘查。

鑑識人員把證物送交刑事局解析內部資料,警方初步拆卸側錄器,檢視內部結構,發現內有電池及記憶卡,應屬於外接側錄機器。偵查隊長沈瑞坤表示,它不屬於遠端操控的側錄器,每3小時要回收一次。

沈瑞坤說,提款機有兩部分出現異狀,一是側錄器用雙面膠黏在插卡處,掃描提款卡號,另一是按鍵旁裝壁掛式針孔攝影機,拍攝民眾輸入的密碼。嫌犯手法粗糙,由外觀能辨別與一班提款機有所不同。

警方表示,目前無民眾的個人資料外洩,針孔攝影機有錄到嫌犯長相,正追查可疑人士,警方昨早清查全市提款機,未發現其他問題ATM,會加強巡查。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031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