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簡訊誘連結 信用卡遭盜刷
2015/11/30 13:15:48瀏覽251|回應0|推薦0

 

2015-11-30 02:38 聯合報 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假冒好友或電信業者濫發手機簡訊,以「留言」、「紅利通知」、「聚會相片」等名義,誘使民眾點擊簡訊內含惡意程式的網址連結,一旦點入後惡意程式就入侵手機抓取信用卡資料,再盜刷信用卡購買遊戲點數,民眾接獲銀行通知才驚覺受騙。

莊姓男子(37歲) 本月6日晚間收到手機簡訊,內容為「你有一條新留言http://cht.tw/n/6qa39」,他見網址開頭英文字母很像電信公司簡稱,且他不久前申辦一支新手機門號,以為是電信公司的回覆簡訊,他點擊連結後手機開始下載不明的安裝程式,他猜想是電信業者免費贈送遊戲軟體,安裝後不以為意。

當晚睡夢中他被簡訊鈴聲吵醒,檢視發現收到8則訊息,為銀行通知他使用信用卡消費,每筆金額3千元,總共刷了2萬4千元;他嚇得撥打銀行客服專線辦理止付,整夜輾轉難眠,撐到天亮後到派出所報案,才知誤點惡意連結遭盜刷買遊戲點數。

刑事局指出,民眾線上刷卡時常會在手機瀏覽器留下「記憶密碼」,惡意程式可由此擷取信用卡資料,透過簡訊、電子郵件或其餘網路路徑,把相關紀錄傳到歹徒指定的主機,再過濾出信用卡資料,歹徒得手就能操作盜刷。警方說,民眾切勿點擊來路不明的連結。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3724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