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警方訪銀行 請行員「要雞婆」
2015/10/21 11:43:58瀏覽219|回應0|推薦0


2015-10-21 03:23:38 聯合報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長曾榮泰(左起)、偵查隊長許耀彬偕同相關派出所所長,走訪轄內15家銀行、信用合作社、郵局,宣導行員「當一個雞婆的行員」。 記者盧禮賓/攝影
分享詐騙集團要被害人到銀行提光存款交付「監管」,即使行員起疑,被害人多仍堅持提款,難以防範;基隆市警第三分局長曾榮泰、偵查隊長許耀彬,昨天偕同派出所所長拜訪轄內15家金融機構,向行員宣導「當一個雞婆的行員」,從源頭防詐。
許耀彬說,最近一名婦人受騙提領巨款時,面對行員的關心詢問,堅稱是要給兒子做生意周轉之用,分3次提領200萬元交付詐騙集團,悔不當初。諸如此類案例不勝枚舉,成功防堵的案例,大都是熱心行員通知警察到場處理,才「說服」被害人。

很多5、60歲的民眾,銀行帳戶一年難得領個幾萬元,突然一個人出面臨櫃要領數十萬元甚或所有存款,行員憑存提款紀錄、專業和經驗,就知道有問題,有的被害人還會邊提款邊講手機,或把手機放在櫃台,以便對方監聽,都是被騙的跡象。

「希望各位當一個雞婆的行員,」許耀彬建議行員只要起疑,就立刻撥打電話110向警方報案,並設法拖延時間,等警察到場處理,警方會派員提供護鈔服務,就算不是被騙,也達到防搶目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337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