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上72張銀聯卡…警識破菜鳥車手
2015/10/21 11:35:35瀏覽263|回應0|推薦0


2015-10-21 03:23:37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林佩均/台中報導

詐騙集團猖獗,台中市被列為大陸銀聯卡詐騙領贓最多城市;台中警方加派「守望」勤務,員警守在自動提款機旁,「捕獲」大批車手。


警方查獲詐騙集團車手,1人身上搜出70多張銀聯卡。 記者游振昇/攝影
分享
台中警方統計,守株待兔有成效,今年1月迄今,共逮捕125名車手;今年6-10月全國同步查「銀聯卡車手」專案,台中查獲40件,逮捕65名車手,查扣2862張銀聯卡,成績全國最優。

台灣詐騙集團詐騙大陸民眾猖獗,尤其台中市被戲稱為「兩岸詐騙中心」;警方表示,台中位置適中,成為車手提款領贓地點;警方將計就計,守在超商、銀行附近,等車手現身逮人。

有巡佐排班出勤,地點在超商輕食區,穿著便衣輕鬆喝飲料,眼睛卻緊盯上門的民眾,遇到熟人寒暄兩句,還被誤以為「翹班偷閒」;警方表示,看似笨方法,收穫卻不錯。

有刑警透露,小隊長帶隊到超商認真喝茶、滑手機,眼神餘光瞄到車手現身,得等對方有提款動作時再收網逮人,但車手也很機警,見氣氛不對也會閃人。

台中豐原有條街道,銀行、超商林立,警方安排便衣不定期巡邏「守望」。有刑警說,為了避免被識破,得不斷喝飲料、假裝悠閒,有次灌了4瓶茶飲,看到疑似車手現身,又不敢去尿尿,忍到差點尿出來。

警方碰到「菜鳥」車手,常啼笑皆非;民權派出所警員劉顥逵有次到銀行守望,發現28歲車手在領錢,身上有72張銀聯卡,領了半小時還沒結束,他上前關心,對方臉色發白,假裝說替大陸家人領錢。

員警發現,車手每次領人民幣2萬元,但明細表都顯示餘額不足,勸他說可能帳戶沒那麼多錢,仍將他逮捕。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3369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