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大人缺少慈悲與智慧
2009/08/05 20:19:33瀏覽1237|回應0|推薦1

冷血銀行受害人自救連線 函
了清債務。回復信用。活的尊嚴。死的瞑目

正本受文者: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顏董事長慶章
副本受文者:行政院劉院長兆玄、立法院王院長金平、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陳主任委員?、元大國際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林董事長武田

主      旨:元大人願意改正缺少慈悲與智慧的缺點嗎?

說      明:(人在銀行好修行)
一、自救連線曾於九十八年六月八日,代吳00女士(C200000000)向  貴金控所屬資產管理公司(元大銀行債權轉移元大資管),請求暫時撤回98年度執字第535號清償債務強制執行案件(如附件一),期待透過破產程序能夠處分得較好的價格,以便部分清償其他債權銀行。

二、經過多次磋商(如附件二),吳女士於九十八年七月三日簽立授權書,保證該資管公司所得決不低於特拍底價(1.455.000元),同時願提供3萬元(此款由自救連線成員合湊)作為擔保以示誠意(如附件三)。

三、該資管公司於九十八年七月十七日復函表示可以暫停執行3個月,屆時受償金額不得低於1.750.000元,否則將沒收3萬元保證金(如附件四),讀後令人大失所望。因為特拍迄今已超過兩個月,而該屋仍未順利拍出,可見欲以該公司希望的時間、價格處理確有困難。

四、吳女士不捨該屋以如此低價處分,希望透過破產程序以比較合理的價格賣出,如此該資管公司抵押權設定範圍(2.310.000元)內之欠款分文不會短少,而其他債權銀行多少也可以分配一些,不致全部淪為呆帳。此一多贏的方案,不明白該資管公司為何層層設限,而使其窒礙難行。

五、從本案的處理,可以看出元大人缺少與人為善的慈悲與尋求皆大歡喜的智慧。素仰  貴董事長倜儻風流、雅善品酒,不知此人文素養能夠提升元大人的人文境界而有助於吳女士問題的解決,還是"我醉欲眠君且去"呢?


                                總聯絡人:王 為 仁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319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