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邦、國泰金 前七月賺逾500億
2015/08/07 12:06:28瀏覽197|回應0|推薦0


2015-08-07 05:28:27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吳靜君、劉于甄/綜合報導

受惠於股息入袋與新台幣貶值兩項因素,富邦金與國泰金兩大民營金控獲利持續成長,累計1~7月每股稅後純益(EPS),富邦金以5.04元領先,國泰金以3.98元緊追在後;兩家金控前七個月累計稅後純益,雙雙突破500億元大關。

金融業高層表示,壽險金控獲利得到股息挹注,6月開始顯現,7、8月還會繼續爆發。此外,新台幣貶值成為讓獲利提升的另一因素,新台幣7月全月合計重貶6.12角,單月貶幅達1.96%,導致壽險業外匯避險成本下降,部分壽險公司更趁機增提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以國壽為例,7月就因此增提15億元準備金。

市場人士還說,以往金控公布獲利,富邦與國泰多等到期限最後才公布,可能是因上個月獲利表現搶眼,兩金控不約而同地在昨日就揭露獲利數據。

富邦金昨(6)日公布自結獲利數據,金控單月稅後純益達95億元,累計前七月稅後純益515.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2.3%。法人預估,在富邦人壽獲利突飛猛進的加持下,富邦金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千億元大關,EPS也有機會挑戰賺一個股本。

分析富邦金獲利來源,仍由富邦人壽扮演支撐要角,單月稅後純益67.1億元,占金控獲利高達七成;累計前七月稅後純益達357.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6.9%。

國泰金前七月稅後純益同樣跨越500億元關卡,核心子公司國壽7月稅後純益67.9 億元,累計稅後純益361.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1%。

7月稅後純益較6月增加近四成的元大金,也選在昨日公布最新獲利。累積前七月稅後純益90.0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86元。元大金表示,元大證單月稅後純益6.13億元,較6月增加,銀行、期貨、證金獲利則持續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738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