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債族紓困 已還款2年者優先
2008/12/26 15:07:03瀏覽1535|回應0|推薦0

‧聯合理財網 2008/12/25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減薪、放無薪假的人越來越多,銀行公會債務清理委員會明天將開會,設法提供債務人協助和紓困。

銀行公會指出,已有銀行提案要幫忙失業的卡債族,但目前銀行業建立的協商平台分成兩大塊;一是因應95年卡債風暴建立的債務協商平台,二是針對今年個人破產法實施,所建立的前置協商平台,目前銀行業初步共識是,將只針對「95年債協平台」的債務人開放最新的紓困方案。

根據銀行公會統計,民國95年共有22萬7413人,加入債務協商機制,到今年9月為止,累積毀諾率已達53.4%,有將近12萬多債務人毀諾,剩下10萬多人繼續繳款。銀行公會認為,這批10萬多名債務人還款撐了兩年之久,若面臨失業,的確應優先紓困。

銀行公會債務清理委員會主委吳清文表示,紓困對象主要是針對最新的失業狀況,例如「減薪、被要求放無薪假」的卡債族,如果已經是「長期失業者」,不在這次紓困範圍內。

銀行表示,明天討論範圍,應是考慮是否針對最新被裁員、減薪的卡債族,「增加喘息期次數、降低每月最低還款金額,或者申請將每月還款改為每季還款、降息」等。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50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