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行賤賣討債公司億元債權 知名建商遭綁票索錢
2008/10/24 14:59:22瀏覽1216|回應0|推薦0

2008-10-24 中國時報 【吳政峰/基隆報導】

     曾邀知名影星隋棠代言房屋建案的基隆羅姓建商,欠銀行一億四千多萬元,銀行為沖銷呆帳,將債權賤賣給討債公司。男子黃炳煌等七人今年五月挾持拘禁羅某四天,逼迫家人代為還錢。基隆地方法院廿三日判決黃某等七人二年至四年六個月不等徒刑。

     警方調查,羅姓建商積欠銀行一億四千六百多萬元債務,無力償還,銀行索性將債權以不到二百萬元,賤賣給華南資產管理公司。

     五十二歲黃炳煌輾轉向資產公司取得債權,再夥同廿八歲方志偉等另六名朋友,綁架討債。

     五月廿日下午,高姓司機開車載著羅某行經瑞芳鎮建基路時,遭黃某七人,分駕二輛自小客車,前後包夾,連人帶車擄走兩人,將兩人先後拘禁在基隆市、台北縣五股鄉、土城市等三地汽車旅館。

     羅某擔心遭遇不測,簽下一千八百五十萬元本票給歹徒。歹徒先放走司機,並指示司機連繫羅妻,「家人必須立即交付一百五十萬現金還債,羅某才能返家。」

     歹徒五月廿三日下午在北二高中和交流道取款一百五十萬現金,羅某遭拘禁四天後,才被釋放。警方接獲報案,六月逮獲黃某等七人,移送法辦。基隆地方法院昨天依刑法剝奪他人自由罪,判決黃某等人四年六月至二年不等有期徒刑。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32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