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場員工勾詐團 刷爆買禮券
2014/11/15 13:56:37瀏覽279|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2014.11.15 03:17 am
 
國內一家知名的大賣場陳姓、莊姓員工夫妻,涉嫌與邱姓、莊姓詐騙集團共謀,以「刷卡換現金」方式向大賣場刷爆買禮券,再拿到網路打折轉賣,爛帳留給銀行;員林警方昨天一舉逮捕13名涉案者,並查扣現金及禮券共950多萬元,全依詐欺取財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說,高雄市邱姓男子成立台鑫資產管理公司,僱用洪姓男子當業務主任,由許姓男子等人在報紙刊登分類廣告吸引積欠卡債的人上門,再遊說對方簽署債務協商委託書、合約書。

邱男等人涉嫌再找上這家大賣場台中市某分店的陳男、莊女夫妻合作,由集團成員持卡奴信用卡刷爆餘額,購買大賣場及某連鎖餐飲店的禮券、禮物卡,從中收取10%到15%的手續費,並把禮券拿到網路打折出售,再把現金交給卡奴,卡奴也不再繳納循環利息,爛帳都丟給銀行。

邱男和成員也利用債務協商委託書,透過管道向銀行順利借款,銀行撥款後,集團索取5至8萬元不等手續費,再把剩餘款交給民眾。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898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