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遊華爾街/亂世投資 七名師指路
2014/10/19 16:26:35瀏覽290|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
2014.10.19 03:35 am
 
面對近來市場詭譎多變和波動加劇,投資人對專家如何看待後市的資訊需求更加迫切,最新一期巴隆周刊訪問過去十年績效始終名列前茅的美國投資顧問,為投資人指點迷津。

整體而言,這些明星級顧問大多對長期市場展望相當樂觀,認為仍是資金的好去處。以下是巴隆特別報導的摘要。

●摩根士丹利旗下Grayston顧問公司的寇帝斯(Mark Curtis)

此時是投資歐洲的好時機,在歐洲金融機構持續去槓桿之際,宜買進銀行資產。歐洲的新刺激措施也可望推升歐股全面上漲。

●美林PBIG的厄德曼(Jeff Erdmann)

大企業的併購擴張是小型股和微型股的利多,也是投資人的好機會。

目前美國和歐洲的併購機會極多。美股小型股指數今年來下跌約5%,使未來潛力更高。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的麥辛泰爾(Marvin Mcintyre)

提高股利代表公司財務穩健,且能在利率升高的環境下提供緩衝。

「北美能源革命」也帶來絕佳投資機會,且此一題材方興未艾。

●美林財富管理的奧爾森(John Olson)

在激情和壓力時期,避免情緒影響投資決策很重要。

市場近來下挫代表買進股利持續增加企業的最好機會,股價若下跌,收益率就愈高,股票就愈吸引人。

●Essex理財服務的拉法爾(John Rafal)

美國國內股利增加的績優股過去幾年已吸引許多注意,此時將是海外績優股價值開始凸顯的時間,歐洲和日本的「國際股利概念股」可望脫穎而出。

●美林PBIG的夏馬(Raj Sharma)

對新興市場採取長期觀點,未來十年和更長期的潛力雄厚。

新興市場國家目前產值約30兆美元,10到12年後將增加一倍,墨西哥、印度和中國股市與債市提供許多機會。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的惠特曼(Alan Whitman)

要特別注意「有能力演進和跟隨世界改變的好公司」。報酬率很重要,但現在現金流量也重要,這將是這類成長公司股價表現會較好的原因。他建議買進藥品股、消費非耐久財股和基礎穩固的科技股。

(取材自道瓊社)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830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