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鷹案洩密 李進誠撤職
2014/07/11 08:41:41瀏覽418|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王文玲/台北報導】
2014.07.11 03:15 am
 
曾任檢察官的前金管會檢查局長李進誠,因涉股市禿鷹案被訴洩密,並與禿鷹集團成員過從甚密,全案刑事部分雖未定讞,公懲會仍決議將他撤職、停止任用兩年懲戒。

公懲會認為,李進誠曾擔任多年檢察官,深知維護證券查核及偵查秘密的重要,卻未堅持品操,抄錄勁永股票放空的消息給友人林明達,嚴重影響政府形象。此外,李進誠常和不法放空勁永股票的林明達、陳俊吉飲宴,所費不貲,五個月內先後十多次,違失情節重大。

刑事部分,李進誠因洩密及圖利罪一審重判十年,高院更一審認未涉圖利,改判一年四月,減刑為八個月。全案又發回高院更審中。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496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