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債壓力大 詐死再重生
2014/07/10 15:37:07瀏覽317|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2014.07.10 02:55 am
 
陳姓男子工作不穩定,欠下上百萬元卡債和房貸;他為躲債,先花錢買來死亡證明書「假死」,再上網找何姓網友代辦死亡登記,被戶政人員識破,吃上偽造文書官司。

「越想越不對勁」,戶政人員表示,通常辦理死亡登記的都是家屬,大都表情哀戚,還有不少人邊辦邊流淚,就算替友人代辦,神情也都很肅穆,但當天何姓網友拿著陳姓男子(卅三歲)死亡證明書,和陳冒用父親名義書寫的委託書及陳父身分證到戶政事務所時,表情一派輕鬆, 「看不出親友過世。」

戶政人員雖覺奇怪,但何資料齊全,便將資料登入戶籍資料系統,但心裡仍一直有疙瘩,直覺「哪裡不太對勁」。

隔天上班翻閱相關卷宗比對,發現陳死亡證明書上的醫院官章怪怪的,打電話向陳的親友查證,發現陳活得好好的,立刻報警處理。

「花了十萬還是逃不掉」,陳向檢警供稱,背負房貸和卡債上百萬,壓力很大。聽說有人在賣死亡證明書,才想到不如「假死」一了百了,房貸和卡債都會註銷,屆時再想辦法取得新身分「重生」。

陳姓男子表示,他忍痛花了十萬元,向不明人士購買偽造的死亡證明書後,上網路聊天室,以父親名義張貼訊息,表示願意出一千五百元「跑腿費」,找人代辦死亡登記。原以為一切天衣無縫,沒想到因為何表情不對,計畫泡湯。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494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