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庫集體違法放貸張綱維 三人高升公股行庫高層
2020/07/30 20:08:43瀏覽486|回應0|推薦0

合庫集體違法放貸張綱維 三人高升公股行庫高層

2020-07-30 17:24 遠航
合庫前董座廖燦昌(現為第一金董事長)遭檢方依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詐欺、侵占等罪起訴。 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航掏空案,查出董事長張綱維入主遠航,是靠借來年息30%的5億元高利貸,再以大水庫方式,挪用遠航營收,最後靠合庫前董座廖燦昌(現為第一金董事長)施壓,用沒有價值的淡水八卦山爛尾樓擔保放貸,掏空遠航35億9千萬元;檢方依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詐欺、侵占等罪起訴張、廖,求處重刑。

今年4月8名公股行庫高層大換血,驚動金融業,北檢起訴名單就有3人名列在冊,除廖燦昌外,還包括合庫銀總經理陳世卿、土銀董事長黃伯川,3人都被控違反授信規章與風險,利用職權向合庫基層經辦人施壓,違法放貸張綱維取得資金,讓張綱維債留遠航。

當年廖燦昌因慶富聯貸案被撤換離開合庫,卻能擔任第一金控董事長,引發爭議,當時「升官」的還有土銀董事長黃伯川、合庫總經理陳世卿,2人分別是廖燦昌在合庫時代的總經理、授信部協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45884036